All黄/主周黄/有评必回/交流群号:607071221/热爱唠嗑的咸鱼小透明/名叫秋圣翎 可以叫我秋秋 比心

关于

【周黄】山后相逢 (四)

虽然弧了很久很久  但这篇我不会弃坑的

这篇开始进入小高潮

前文飞机:【周黄】山后相逢 (一) 

                  【周黄】山后相逢 (二)

                  【周黄】山后相逢 (三)


17.

 

黄少天记得有一部名叫《逃避可耻但有用》的日剧,他承认逃避的确可耻,但却不一定有用,躲得过初一躲不过十五,他总不可能在郑轩家住一辈子,或迟或早,他终究是要回到自己家自己的房间,和周泽楷睡在一张床上相顾无言。

 

如果真的可以逃避,他又能躲到哪里去,如果真的有如果,不如祈求上天给他一部时光机,回到最初的时候,给那时的自己狠狠一巴掌,没有开始就不会有结束,当时的黄少天怎么就不懂呢。

 

黄少天以为只要看不见周泽楷他就能求到一个好眠,然而他发现即使是在郑轩家,他也一样睡不好,身旁的郑轩早已睡得四仰八叉,一副恨不得把黄少天挤下床的架势。黄少天顶着一头蓬乱的黄发上了楼顶,盛夏的天空清澈无垠,市郊的深夜只剩下不知疲倦的虫鸣,月亮已经快要落下树梢,夜空中撒着点点星光。

 

墙根边放着卷起的草席,黄少天把它铺开来躺在了上面。

 

眼睛被星空占满,这时他才感到真正的平静。

 

他想起看过的一本书,作者说当他觉得很烦恼的时候就看看星空,你每天都在看着的景色,其实是你一辈子都到不了的地方,一个人对于地球来说很渺小,地球对于宇宙来说更渺小,这么一想,现在困扰自己的这些,根本连屁都不是。

 

黄少天想着想着就笑了起来,是啊,黄少天区区一个普通人类,我的这些烦恼,连屁都不是。

 

18.

 

天边泛起鱼肚白的时候,黄少天带着满身的蚊子包回到了房间,郑轩的睡姿跟黄少天昨晚看到的又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却还是一样睡得连猪都拱不醒。

 

黄少天换了衣服,下楼吃了个早餐还给郑轩打包了一份,然后留下纸条离开了郑轩家。他现在一身孤勇,如果不趁早用掉,恐怕又会变成那个缩头缩尾的逃兵。

 

等中巴的站台是一座破旧的木亭子,上面贴满了各色的小广告,甚至还有发妻痛批被富婆包养的老公,字字句句都是痛极的血泪。黄少天坐在长椅上发呆,过了一会天空一道惊雷,不多久就突然下起了暴雨来。

 

这雨下得又急又大,小小的木亭子被包围在这孑然天地之间,变成了一座随时都可能会倾塌的孤岛,黄少天坐的长椅已经被雨水浸透,他站了起来,四周都是弥漫的雨雾,他看不见外面的任何东西,直到一辆中巴停在了木亭子前。

 

周泽楷一下车就被淋了个透,雨水从脚下蔓延开来,发根的水流到脸上,刺激得他连眼睛都睁不开。他看起来太狼狈了,黄少天差点没认出来,他的手悬在半空中不知要怎么办,他知道自己做不了什么但是却不想眼睁睁的看着周泽楷这副模样。

 

“你......你来做什么。”

 

黄少天局促地把手藏在了身后,周泽楷抹了一把脸,淋湿的头发全部被顺到了后面,露出了光洁而饱满的额头,刚刚成年的少年已经有了稳重的气质,即使是在这样狼狈的情况下,他依然是看起来最可靠的那一个。

 

“接你。”

 

19.

 

两人在被大雨笼罩的木亭中对峙着,这座孤岛只有他们两个,就连呼吸都带着尴尬。

 

黄少天的勇气已经被摧毁得所剩无几,满脑子只剩下了自暴自弃的吐槽,来接我?有什么好接的?我是三岁吗?你还怕我迷路?周泽楷你到底想干什么!当初把我骗到手了就觉得不好玩了,现在又想看我被你捉弄到失心疯的样子了吗!

 

怒极反笑,怨恨到极致反而又找回了失去的那几分孤勇。

 

黄少天后退坐在已经湿透了的长椅上,眼神平静无波。

 

“周泽楷,就当做什么都没发生过吧。”

 

“至少在毕业之前,当做什么都没发生过。毕业之后无论你是想离开G市还是结婚搬出去,我们从此以后无事不相见,这样太累了真的,我不想一直这样绷着自己,当做什么都没发生过对我们都好。”

 

他心里一片灰蒙,这话在他说出口之前恐怕连他自己都不会信,但他是黄少天,既然说出口了,就算自己活活痛死也要做到。

 

黄少天的平静无波骗过了周泽楷,落在他头顶的眼神瞬间变得凌厉,周泽楷握住黄少天的肩膀,湿淋淋的手掌把黄少天的衣服都印出了两个手印:“你听好了。”

 

“我.不.愿.意!”

 

黄少天一把拍开周泽楷的手,清脆的声音就像点燃了火药的导火线,他心里的愤怒和悲哀已经藏不住了,黄少天抬起头来,满脸都是周泽楷从未见过的恨意。

 

“我受够了周泽楷!从来都是你说了算!在一起是你说的!分手也是你说的!现在我只求一个清静,求你从此以后放过我,既然我们之间已经什么都不剩了!为什么你还要这样吊着我!很好玩吗!我居然会爱过你这样恶劣又自私的人,想起来都觉得恶心!!”

 

黄少天的手发着抖盖上了眼睛,再放下时脸上已经恢复了平静,只是那通红的眼眶和脸上的水痕早就出卖了他。

 

毕竟只是个刚刚成年的少年,他仅有的假面早就已经被消耗殆尽了,再那样粉饰太平下去迟早会拖垮他,不如一次痛快解决。

 

周泽楷满眼惊痛,他一把抱住了黄少天,在他耳边反反复复的说:“你等我......”

 

“你等我......”

 

黄少天面无表情地推开周泽楷,不肯再说一句话。

 

20.

 

这次期中考周泽楷又是年段第一,黄少天伸手把周泽楷揉成了章鱼嘴,周泽楷满眼无辜,黄少天捏着周泽楷的手晃了晃:“组织最后问你一遍,你到底是吃什么长大的,长得这么好看算了脑子还这么好用。”

 

周泽楷在笔记本上写了两个字举起来给黄少天看,横条的笔记本上写着两个巨大的“大米”,黄少天笑得噗出声来,头埋进手臂里使劲捶桌子。

 

笑得眼睛都红了的黄少天抬起头来看着周泽楷:“你家的大米这么好用,让我也吃吃呗?”

 

周泽楷揉了揉黄少天的头发,挽起的袖扣卡在手肘,手臂的青蓝色血管清晰可见,风从教室外吹进来,窗帘拂过黄少天的背,两个人都没有说话,这一刻安静得闲适而安逸。

 

不知过了多久,久到黄少天都快要睡着了,正当他即将眯上眼睛的时候,突然听见周泽楷的声音在头顶上响起。

 

“杨灵子?”

 

“嗯?”

 

黄少天的鼻音从手臂下冒出来,他的意识已经飘忽到九霄云外去了。

 

“喜欢的人,是她?”

 

杨灵子是年段长的独生女,继承了妈妈的好相貌和好教养,明明是一模一样的短发,别人看起来是呆板平凡,到了她那里却有了几分长发似的仙气飘飘,成绩好不说,性格也是温温柔柔的,最调皮的同学在她面前都不舍得大声说话。

 

黄少天转头,脸颊贴在了手臂上,他侧着脸看周泽楷,眼睛已经恢复了几分清明。

 

“不是。”

 

“我喜欢的人,姓周。”

 

周泽楷伸手玩起了黄少天的头发,发丝在阳光下闪着金灿灿的光,黄少天嘟起嘴往上吹起,发丝飞了起来,也吹到了周泽楷的手。

 

“周聘婷?”

 

黄少天缓缓直起身子,脸上已经没有一点睡意。

 

他站了起来,手臂撑住了课桌,然后他盯着周泽楷的眼睛说:

 

“是你啊。”

 

 

TBC.

 

太久没写了,感觉这章跟上面的已经不是一个画风了

这应该会是我最长的一篇连载了

连载真的是我的弱项啊(望天)

 

 

评论(28)
热度(54)

© 臣是酒中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