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黄/主周黄/有评必回/交流群号:607071221/热爱唠嗑的咸鱼小透明/名叫秋圣翎 可以叫我秋秋 比心

关于

【周黄】有幸 (下)

前文飞机:【周黄】有幸 (上)

一发六千多字完结!写到吐血。


5.

 

同样都是千年的老妖精谁的道行不深,Duke能给周泽楷化妆当然不是单纯因为他化妆技术比别人好,在这个圈子里,无论是台前的还是幕后的,除了后台够硬以外还得运气好,这两者都没有的,就算演技能把鳄鱼演哭,唱功嗓音惊为天人,也根本出不了头,说白了Duke能这么有恃无恐,说背后没人撑着谁鬼才信。

 

区区一个江波涛而已,还真把自己当根葱了!Duke气得鼻子都歪了,化妆间里的群演就让他们自己化去吧,也不看看是什么玩意儿,让我给他们化妆?他们不怕折寿我还怕脏了自己的手呢!

 

周泽楷把黄少天拉进自己的化妆间里,门“砰”的一声就被甩上了,黄少天惊魂未定,再加上周泽楷跑得太快,他一边觉得呼吸困难一边又觉得头昏眼花,差点一屁股坐在了地上。

周泽楷这才发现自己把黄少天抓得太紧了,他心虚地看了黄少天被自己抓着的手腕一眼,慢慢的放开了:“对不起......”

 

黄少天还没喘过气来回答,周泽楷就坐立不安的翻出了各种饮料和零食抱到他面前小心翼翼地问他:“吃吗......”

 

这个人明明长得那样英俊霸气,眼神却是讨好而小心的,这样的反差居然也不显得违和,周泽楷见黄少天没动,以为他是害怕,于是就上前一步把零食全部塞进了黄少天怀里:“都给你,别客气。”

 

黄少天差点被压得坐在地上,只好急匆匆的放在了一张椅子上,周泽楷在他后面看着他消瘦的背脊,突然觉得有些刺眼,他抿了抿嘴开口说到:“黄少天。”

 

“给我化妆。”

 

黄少天愣住了,他不知道周泽楷说的话是不是他理解的那个意思,当他转过头的时候周泽楷已经坐在椅子上了,他见黄少天看着他,眼里满是惊诧,他忍不住又重复了一遍:“给我化妆。”

 

他走近他,然后弯下腰仔细观察他的脸,这张脸远看已是天人之姿,世界上许多美都经不起细看,一旦近了,瑕疵毕露,但唯有这个人,越是靠近,越是容易被蛊惑。

 

黄少天的手指在周泽楷游走着,指尖的温度让液体均匀的贴在了脸上,周泽楷的目光一直追着黄少天,黄少天不小心就跟他四目相对了,那一刻两人脑中齐齐电闪雷鸣,接着又默契地移开了目光。

 

师承魏琛,再加上本来就有天分,黄少天的化妆技术其实是比Duke还要好的,如果不是江波涛和周泽楷路见不平,他可能就要在Duke的打压下永远做个给群演化妆的小透明。

 

周泽楷看着镜子里丰神俊朗的自己,第一次在黄少天面前笑了:“真好看,谢谢你。”

 

镜子里的黄少天站在周泽楷身后,他想起了当时收到那只烧鸭时的心情,一瞬间有股热气从心脏蒸腾到了眼眶,于是他也红着眼笑了,对着这个温暖无比的人。

 

6.

 

    就这样,黄少天成了周泽楷的化妆师。

 

人是很奇怪的动物,从前一起在底端的人总是会互相祝愿对方飞黄腾达,可一旦有人真的爬上去了,那人又成了众矢之的,关于黄少天的流言蜚语多了起来,无论他走到哪里,都有不善和探究的目光追随着他,即使有一些不一样,也都是恐惧而谄媚的。

 

Duke跟他的金主一撒娇一抱怨,他马上就被安排给了另一个一线小鲜肉,那小鲜肉虽然口碑和咖位都还差了周泽楷一截,但是胜在年轻,以后的路还长着呢,指不定以后谁走的路更顺畅。

 

凡事都有好坏两面,黄少天现在成了周泽楷的化妆师,工资当然也跟着翻了几番,他拿到第一个月工资的时候差点激动到出去跑圈,这是他这辈子第一次赚到那么多钱,虽然这点钱在娱乐圈里不算什么,但在黄少天眼里已经是天文数字了。

 

黄少天盯着手机看了又看,那串数字真是怎么看怎么可爱,他现在有钱了,第一件事就是想给妈妈换一个好一点的房子住,现在住的那个胡同太不安全,又闷热又潮湿,一到夏天胡同里的垃圾桶就散发出恶臭,各种虫子在上面盘旋,治安又很糟糕,经常会有流里流气的小混混光顾。

 

明天周泽楷休假,黄少天也可以跟着休假,他欢快的跟江波涛和周泽楷告了别,兴冲冲的就跑上了公交车,他满脑子都是对未来的美好幻想,稳定而高薪的工作,温暖而幸福的家,每天都能看到自己喜欢的人,没有比这更好的了。

 

黄少天推开门,眼睛就像在发光:“妈!”

 

回答他的是一片寂静。

 

“妈......”

 

“妈?妈!”

 

黄少天慌了,往常这个时间妈妈应该在厨房做饭,但是他冲进厨房却只看见了洗好的菜,案板上有一颗被切成了两半的西红柿,汁水顺着案板流了下来,在地上积了一滩淡红色的小洼。

 

这反常的一切都让他感到心慌,黄少天转身就挤出了狭窄的厨房,然后在妈妈的卧室里发现了捂着胃蜷缩着,表情痛苦的老人家,黄少天抱着妈妈不敢动,他逼迫自己冷静下来打了120,然后把痛到快要晕厥的妈妈抱在怀里一遍遍安抚。

 

黄少天觉得自己的灵魂飘在了半空中,他太害怕,害怕到整个人都要空了,他无法思考,也不敢去思考,全世界只剩下了怀里苦命的瘦弱老太太,他的妈妈在他怀里颤抖着,黄少天抱着她喃喃自语:“妈......我们有钱了妈......以后不用再过苦日子了,你得好好的,好好的才能享福啊......”

 

7.

 

救护车上,黄少天一直都握着黄妈妈的手,这个坚强而瘦弱的女人曾经也是个像山花一样烂漫的少女,只是她命运多舛,一生跌跌撞撞的艰难地活着,为了让自己的儿子多吃一口,她竟然活生生的饿成了胃穿孔。

 

手术室的灯亮起,黄少天坐在医院走廊的椅子上,四周明明都是医生护士病人家属,但他却觉得空荡荡的,心里飘忽忽的怎么都靠不了岸,他现在很需要有一个人能为他分走一点担忧,就算是一点点也好。

 

就在这时他的手机响了,黄少天浑浑噩噩的接了起来,话筒里传来周泽楷的声音,那么可靠,那么令人安心,他说着要不要来他家玩,他派司机去接他,黄少天都可以想象得到周泽楷那故作镇定但脸上却红了一片的样子,他真美好,但是可惜他现在心里一片荒芜。

 

“周泽楷,我妈快死了。”

 

正在跟柯基玩的周泽楷吓了一条,差点就踩到了柯基的尾巴,柯基吓得颠着大屁股跑了,周泽楷问清楚是哪家医院,安慰黄少天别慌张,他马上就来。周泽楷挂了黄少天的电话之后马上打给了江波涛,让他尽快安排更好的医疗条件,接着连外套都没拿就风风火火的出门了。

 

手术一直做到半夜,那进行中的灯还没有熄灭,走廊里只剩下了黄少天一个人,他孤零零的坐在那里,在昏暗的灯光下他就像漂浮在天地之间的孤魂野鬼,当周泽楷赶到时候,让看到的就是这副情景。

 

他一直觉得自己是心软而善良的,他愿意去帮助那些活得辛苦的人,用自己的一分力量尽量为那些人带来一片晴空,他也曾为世道的不公而愤怒和流泪过,但他从来没有像这一刻这么想为一个人承受痛苦。

 

脚步声的回音在走廊响起,周泽楷一步步朝黄少天走去,黄少天的感官已经变得很迟钝,但他不知道为什么,即使他没有抬头看,他也知道是周泽楷来了。

 

黄少天抬起头微微偏头看周泽楷,通红的眼眶里硬是没有眼泪,但当他看见周泽楷向他走来的时候,突然就有一大滴眼泪从眼眶里砸到了地上,在周泽楷没来之前,他不敢哭,他只怕万一他哭了,整个世界就崩裂了。

 

周泽楷跑过去抱住他,紧得黄少天的骨骼都在发疼,黄色的脑袋埋在自己怀里,他感觉到自己的衣服慢慢湿了一片,走廊尽头的窗户没有关,一阵风吹过来,冻得周泽楷打了一个喷嚏。

 

黄少天这才发现周泽楷连外套都没有穿,他连忙拉开了羽绒服的拉链把他裹了起来,两个人在长椅上缩在了一起,周泽楷在他眼皮上亲了一口,轻声对黄少天说:“你睡,一切有我。”

 

黄少天点点头,窝在周泽楷怀里睡着了。

 

8.

 

当黄少天睁开眼睛的时候,周泽楷、江波涛和魏琛都在身边。

 

黄少天的眼睛一下子就睁大了,他抓着周泽楷的手都不自觉的加了力气:“我妈呢?!我妈怎么样了?!”周泽楷拍拍他的背:“别怕,没事了。”

 

江波涛把刚买的粥递给黄少天:“伯母已经没事了,我已经把她安排到了条件更好的地方休养,你先把粥喝了,我们等会就去看她。”

 

医院里不能抽烟,魏琛有点手足无措,他知道这孩子家庭有点困难,但他从来没跟自己说过困难到这种地步,小小年纪的也太能撑了,整个人能铜墙铁壁似的。

 

“好小子,有困难怎么不跟师父说,师父虽然也没什么钱,但照顾好你们还是绰绰有余的,师徒一场的还这么藏着掖着,不讲义气。”

 

黄少天喝着粥,热气熏得他脸色总算是红润了些,粥是温热的,从手心一直暖到了胃里。

 

“师父,我知道你是真心对我好的,虽然我以前命不太好,但自从遇见了你们,我觉得我就像开了外挂一样,什么都往好的地方发展,我想这就是算命先生说的遇贵人了。我现在还没有什么出息,但是以后只要你们有用得着我的地方,哪怕是要我的命,我都给你们。”

 

周泽楷听得心里发酸,抬手揉了揉黄少天的头:“傻话。”

 

整洁的病房里设施周全,环境清幽,黄妈妈的麻药还没有过,她躺在床上安稳地睡着,表情安详而放松,黄少天坐在一旁看了妈妈好一会儿,直到护士来提醒说病人还需要很久才会醒过来,现在需要充分休息。

 

周泽楷已经去赶通告了,江波涛派了另一个助理去跟他,自己留下来陪着黄少天。

 

“少天,我们先去吃饭吧。”

 

黄少天点点头,于是江波涛就带着他来到了一家广式茶餐厅,不同于大众化的大家在大圆桌上饮茶聊天的茶餐厅,这家餐厅都是包厢式的,更适合聊一些非家常的话题。

 

精致的茶点一碟碟一笼笼端上来,入口一咬就有鲜香的汁液流出来,这家的蟹黄汤包很有名,江波涛这样节制的人每次都要吃上一笼。黄少天第一次吃汤包,差点就要一口塞嘴里,还好被江波涛发现拦下了,不然黄少天非要被烫得跳脚不可。

 

吃饱喝足之后两人开始饮茶。

 

黄少天小心翼翼的端起茶杯,先是闻了一下,脸上露出了满足的表情,然后再慢慢喝了下去,江波涛看着他,满脸都是笑意:“少天,你觉得周泽楷怎么样?”

 

黄少天差点被呛到,茶杯抖了一下流了满手的茶水:“波涛哥为什么这么问?”

 

江波涛抽了两张纸巾递给他:“以一个旁观者的角度来看,我觉得他已经喜欢上你了。”

 

“与其说是喜欢......我觉得那只是对弱者的同情而已,波涛哥你也说过的,他是个很善良的人,看到有人过得辛苦就忍不住想帮一把,就像我当时吃饭的时候被他看见了,他以为我是流浪汉就想给我钱。”

 

“如果我说不是这样呢。”

 

江波涛为黄少天倒了一杯茶,水雾缓缓上升,两人之间隔了一层透明的屏障,片刻又消失无踪了。

 

“周泽楷的善良并不是无差别的施舍,他会根据情况来采取不同的行动,他只帮助那些真正需要帮助的人,而年轻的流浪汉明显不在这范围之内。与其说他是以为你是流浪汉而想帮你,不如说他是没来由的就像怜惜你,少天,可怜和怜惜并不是一回事。”

 

“可怜可以是单纯的同情,但怜惜却一定是包含喜欢的。”

 

9.

 

等他们回去的时候,黄少天的妈妈已经醒了,刚刚动过手术还不能进食,黄少天只能用棉签沾水润润嘴唇。他抱着妈妈哭了一场,直到现在他才觉得后怕,如果连在世界上的最后一个亲人都失去了,他真的不知道该何去何从了。

 

接下来的几天周泽楷经常来看黄妈妈,他不善言辞,所以也不怎么会跟老人家聊天,只会坐在一旁默默削水果,护士来复查的时候搭把手,黄妈妈知道周泽楷是黄少天的老板,而且还为自己安排了高级病房以后对他客气得不得了。黄少天为她打包食物的时候,周泽楷的目光都是跟着他走的,黄妈妈辛苦了一辈子,什么都看开了,如今她知道有一个这样的人关心自己的儿子,没有什么不满足的了。

 

“孩子,你喜欢我们天仔吧。”

 

周泽楷正在削苹果,一串的果皮又薄又均匀,他突然听到黄妈妈这么说,水果刀就这样停住了。

 

“嗯......”

 

“我是真的,喜欢他。”

 

黄妈妈笑了:“我这把老骨头也不知道能陪天天几年了,如果周老板以后不喜欢他了,也请你不要对他太绝情,这孩子太有自知之明了,他如果感觉到别人有一点不喜欢他,自己就会逃得老远。”

 

“您放心......我......”

 

“妈!”

 

黄少天推开门的时候听到的就是黄妈妈好像托孤一样的话,简直是又气又急:“妈您别胡说!您一定会长命百岁的!”

 

“好好好,是妈胡说是妈胡说,天仔啊,周老板是个好人,我们不能白图人家的好,老实告诉妈妈,你喜不喜欢他?”

 

这话可把黄少天问住了,两张充满期待的脸都看着他,黄少天支支吾吾了半天也说不出话来。周泽楷握住了黄少天的手,他的手很大很暖,手指修长,骨节清晰,这样的手握着他,小心翼翼的问自己:“少天喜欢我吗?”

 

黄少天几乎是一瞬间就放弃了,他闭上眼睛回握住了周泽楷。

 

“我喜欢你。”

 

10.

 

自从两人在一起后江波涛和魏琛真是吃狗粮都吃饱了。

 

他们从来都不知道周泽楷可以这么粘人,几乎粘人到脸皮厚了,动不动就要黄少天亲亲抱抱,黄少天脸皮薄,没人的时候也就随他去了,没想到他还能当着魏琛和江波涛的面撒狗粮,还理直气壮的说都是自己人,有什么关系。

 

冷心冷面的人,一旦热起来真的是会发烫的。

 

后来黄妈妈出了院,黄少天也搬了家,当他站在新房阳台上眺望远方的时候,觉得这应该就是传说中的苦尽甘来,自从遇见了那个人,整个世界都明亮了起来,从此以后他再也不用遭受那些苦难,美好的一切都会接踵而来。

 

半年以后,公司里发生了一件大事。

 

Duke一向横行霸道,但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他以前骚扰刚出道的新人的时候没人敢发声,大家都想着忍忍就算了,毕竟这个圈子的规则向来如此,要想混下去,就得受这些委屈,但这次他居然对BOSS的独生子下了手,这可是他的金主都兜不下来的大事了。

 

当Duke被扫地出门的时候,被他欺负过的人都在公司门口嘲笑他,这事无疑大快人心,大家都扬眉吐气了,Duke狠狠地扫视了一圈这群落井下石的人,然后他就看到了站在角落的黄少天。

 

黄少天面无表情的看着他,他早已不是当初的那个新人了,他现在已经拥有了足够强大的力量,那力量不仅仅是周泽楷给他的,还是他性格里天生的坚韧和顽强。

 

“你得意什么,不过是小人得志而已!总有一天你会比我摔得更惨!你以为周泽楷是真的喜欢你吗!你不过是一个玩物而已,也不看看自己是什么身份!”

 

“我是什么身份用不着你提醒。”

 

黄少天毫不畏惧的抬起头与他对视。

 

“你也不用费心思挑拨离间,我不上当,你不过是嫉妒我而已,至于周泽楷,我比谁都清楚他是什么样的人,他绝对不会玩弄人的感情。”

 

Duke瞪着眼睛看他,就像一只野兽走到了悬崖边。

 

“你太天真了黄少天,周泽楷现在喜欢你,以后他不喜欢你了,你早晚会得到跟我一样的下场!”

 

“不会的,就凭我信他。”

 

11.

 

“嗯?你信我?”

 

周泽楷圈着黄少天,舀起一勺布丁就往黄少天嘴里塞,那天的事终究还是传到了周泽楷那里,可把他乐得直傻笑。

 

“唔......别塞了,我吃不下了!”

 

自从他们在一起以后,周泽楷就一直热衷于给黄少天喂食,几乎是一空闲下来,周泽楷就拿着手机点点戳戳的买零食,短短半年下来,黄少天就已经被喂胖了20斤。

 

“再吃一口,乖。”

 

黄少天吞下嘴里的布丁,立刻就从周泽楷身上跳下来要跑。

 

周泽楷一把他黄少天拉回来,顺手就捏了捏黄少天腰上的肉,他捏了好几下,对自己的劳动成果非常满意。

 

某个人捏得舒服,黄少天可就慌张了,他天生就很怕痒,周泽楷一捏他就想躲,黄少天边躲边求饶,但是周泽楷怎么也不放过他,兔子急了还咬人,更何况是长着小虎牙的黄少天,黄少天忍无可忍,扯过周泽楷的手臂就咬了下去。

 

“少天咬我,你变了。”

 

周泽楷委屈兮兮的看着黄少天,一副“你是不是不爱我了的表情”。

 

黄少天龇着虎牙得意洋洋的抱着手臂,笑得像窗外的艳阳。

 

“这就叫做——”

 

“恃宠而骄。”

 

End.

 

我觉得自己的文越来越狗血了啊啊啊啊啊啊!!!!

 


评论(29)
热度(124)

© 臣是酒中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