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黄/主周黄/有评必回/交流群号:607071221/热爱唠嗑的咸鱼小透明/名叫秋圣翎 可以叫我秋秋 比心

关于

【周黄】有幸 (上)

热爱旧坑没填完就开新坑

明星周X化妆师黄

有原创反派角色

上下两发完结

 

1.

 

快门被不停按下,反光板反射的光线偶尔扫过黄少天的眼睛,让他有种眼球已经被烧着了的感觉。


周泽楷的右小腿搭着左大腿,一只手放在梨花木雕花椅扶手上,他只露出一个侧脸,眼睛低垂着看嘴里叼着的雪茄,他的鼻梁挺到凌厉,鼻尖却非常俊秀,周泽楷的眼神平静无波,却没有人会怀疑他扮演的角色——一个摧天撼地的枭雄。

 

这样的人间至宝在他的镜头里,甚至不用自己点拨,周泽楷就能给摄影师一切他想要的感觉,毫无疑问,只要定妆照一出,这电影的票房已经得到了最好的保障,只因打出的第一个主演名字是周泽楷。

 

摄影棚就像光影两个世界,有人在镁光灯下肆意散发魅力,有人在阴暗角落偷偷捕捉那束光。黄少天站在后面看周泽楷看到入神,他悄悄打开了手机相机对准了那镜头下的帝王,周泽楷太好看了,他只想定格住这一刻,在无人的时候再细细回味,然后他就会继续站在他不知道的地方看着他。

 

屏幕上的周泽楷已经英俊到难以形容,却根本及不上眼前真人的半分,黄少天对着屏幕傻笑,突然身边伸来一只手,迅雷不及掩耳的就把黄少天的手机抢走了。

 

“你懂不懂规矩!”

 

眼前的男人穿着修身的便西,眉毛被细细修过,倒竖起来的时候显得格外凶悍。他手里拿着黄少天的手机,眼里满是讥诮与不屑:“刚来第一天就敢偷拍定妆照,你以为你是魏琛的徒弟就可以无法无天了?不好好化妆整天就想着这些歪门邪道,要是我晚点发现你恐怕就要发微博了吧!蹭热度,不要脸。”

 

黄少天满脸焦急,想把手机抢回来却又不敢:“Duke哥,我没想发微博蹭热度,我只是想自己留着......”

 

“自己留着?啧,你这脑袋里装的是什么肮脏东西我还不知道?告诉你我可见过了,娱乐圈脏着呢!”

 

Duke越说越大声,连正在专注拍照的周泽楷都皱着眉看着他们的方向,摄影师正要开口骂人,只见江波涛拍了拍他的肩膀,示意这事由他去处理。

 

江波涛是周泽楷的经纪人,也是他公关团队的一把手,最擅长打点关系,在圈里很是吃得开。

 

Duke看到江波涛过来立马就收敛了,没了那股盛气凌人的样子的他显得格外滑稽,他添油加醋的把黄少天偷拍周泽楷的事说了一遍,脸不红心不跳的就把黄少天说成了一个试图博出位的小人。

 

江波涛看了看欲言又止的黄少天,再看看说得眉飞色舞的Duke,心下立马就明白是怎么一回事了,他把黄少天的手机拿回来,告诉Duke这事由他来处理,Duke心有不甘却也别无他法,一步一步扭着屁股走了。

 

黄少天低头握着拳头,他很想告诉江波涛事情根本不是Duke说的那样,但是他知道说了也没用,他只是一个新来的小化妆师,又有谁会相信他的话呢。

 

“这张照片......你就好好留着吧。”

 

黄少天惊讶地抬头,只见江波涛把手机递了过来,脸上是和善的微笑:“谢谢你喜欢周泽楷。”

 

2.

 

“师父师父师父!我今天看到周泽楷了!还拍到了他!”

 

黄少天举着手机转圈,然后又将它贴在了心口,魏琛眯着眼睛看他,手里还在研究着造型,叼着烟的嘴里模模糊糊的飘出一句话:“好小子,好好跟着师父学习,说不定哪天就能给他化妆了。”

 

黄少天没有回答,他知道这个梦想实现的概率就跟一夜暴富差不多,他现在只是个为群演化妆的小化妆师,能看到周泽楷已经很满足了,怎么敢去妄想为他化妆。

 

《杀机》开拍的第一天黄少天就马不停蹄的化了几十个群演,累得差点连眉笔都拿不住,上起粉来手都在抖。

 

今天的盒饭里有烤得很香的鸭腿,黄少天没舍得吃,他向送盒饭的小哥要了个塑料袋,仔仔细细的包了几层放进了背包里。他就着大白菜和腌萝卜蹲在那扒着饭,吃得腮帮子都鼓了起来,周泽楷从他身边走过去的时候还以为他是个流浪汉,从兜里掏出钱包就要给他钱。

 

黄少天感觉到眼前的光被挡住了,于是条件反射抬头看了看,结果这一看就石化在了那里,连嘴里的饭都忘了嚼。周泽楷从钱包里抽出了一张人民币,想想又抽出了一张,再想想就把钱包里所有的钱都抽了出来,两个人一人站着拿着一沓粉色的钱币,一人蹲在地上塞了满嘴的饭抬头看他,气氛十分微妙。

 

打破这古怪的是江波涛,他自然的跟黄少天打了个招呼,周泽楷这才知道是自己误会了,他左顾右盼的装作无事发生把钱包收了回去,对黄少天挤出了一个笑容抬脚就走,走得极其僵硬,仔细一看还顺拐了。

 

江波涛了然一笑,对黄少天点点头,跟着周泽楷一起走了。

 

“江,剧组没肉吃?”

 

江波涛一愣,虽然他和周泽楷没有跟剧组一起吃盒饭,但是一个投资这么大方的剧组也不至于小气到盒饭里没有肉,而且他刚刚似乎看见了黄少天的背包里露出了鸭腿的一部分,所以应该不是这么一回事。

 

“是有的,只是他没有吃而已。”

 

黄少天蹲在地上吃饭的样子太过可怜,那抬头看他的眼神一瞬间就把他给震慑到了,有肉也舍不得吃,他一定过得很辛苦。

 

“江,今晚请客剧组。”

 

3.

 

于是这天的《杀机》剧组,每人都分到一只肥得流油的烧鸭,周泽楷还特别叮嘱了江波涛,一定要看着黄少天把烧鸭吃进去。

 

当然,江波涛还是没能看到黄少天吃肉,他心情复杂的看着黄少天用不知道哪来的永X超市的袋子把烧鸭装了进去,边装边笑得一脸满足。江波涛向剧组多要了一只烧鸭给黄少天,说是自己不爱吃,黄少天提着袋子反反复复地问:“真的给我吗?烤鸭这么好吃波涛哥怎么会不爱吃呢闻着就好香啊。”

 

“当然是真的给你了,但是我有一个条件,我想看着你吃完它。”

 

黄少天这时隐隐感觉到江波涛已经知道了什么,他抿着嘴小心翼翼的撕下了鸭腿咬下了一口肉,烧鸭的香气萦绕在鼻下,鸭肉的香味在嘴里蔓延开来,真的很暖很美味,黄少天吃着吃着眼眶慢慢红了起来,他手里拿着那根鸭腿,眼泪就这样滴在了上面。

 

“泽楷哥......真的是个好人。”

 

江波涛拍了拍他的背,给他递上了一包纸巾。

 

“是啊,虽然他看起来好像总是拒人于千里之外,但是心肠真的很软,他白天的时候以为你是个流浪汉,第一反应就是要给你钱。其实他只要看到过得辛苦的人就忍不住想帮一把,刷微博看到独自卖菜的老人都会派人去全部买下来,看到晚年过得无依无靠的老兵甚至会看到流眼泪,那些表面上很酷的人,其实心肠比谁都要软。”

 

黄少天吸了吸鼻子,然后笑着抓了抓头发。

 

“波涛哥你知道吗,很多人问我头发是哪里染的,怎么这么自然。其实我根本没有钱染头发,这是我从小就营养不良饿成这样的,我妈妈一个人做了很多脏活累活才把我养大,两个人能吃饱已经很艰难了,所以我上完初中以后就没有再上学了,还好遇到了我师父,他教我化妆做造型,所以我现在才有了这份工作。泽楷哥和波涛哥对我这么好,我一定会好好工作报答你们的。”

 

这番话听得江波涛心里泛酸,在娱乐圈的这些年他见了太多的尔虞我诈,人人都想踩着别人往上爬,拥有了很多却还想拥有更多,他已经太久没感受到这种纯粹了。

 

“少天,你是个好孩子。”

 

少年羞涩地笑了,他不好意思的把骨头包了起来丢进了垃圾桶里,然后把剩下的烤鸭系好装进了背包里:“波涛哥,我吃不下了,我想带回家给我妈吃,我自己还有一只呢,存起来可以吃几天。”

 

江波涛点点头,站起来跟黄少天告了别去找周泽楷了。

 

4.

 

接下来的几天里,黄少天今天吃肉了吗成为了周泽楷每天必问的问题。

 

“江,他吃肉了吗?”

 

“嗯,吃了。”

 

“什么肉?”

 

“蜜汁叉烧和鳗鱼。”

 

“好。”

 

“嗯......他叫什么?”

 

“黄少天,少年的少,天空的天。”

 

“做什么的?”

 

“给群演化妆的化妆师,魏琛的徒弟。”

 

周泽楷撑着下巴思考了一会,觉得这样每天让江波涛监督黄少天吃肉了没太麻烦了,现在的这个化妆师Duke话太多了也不麻利,化个眼睛都能花上好几个小时,贴得又太近,一开口唾沫星子都要喷他脸上了。

 

还是黄少天看起来比较乖,周泽楷想,干脆让他给自己化妆好了,还能亲自监督他吃肉,这不是方便多了?周泽楷响指一打,事情就这样定下来了。

 

当江波涛把黄少天从群演化妆室里叫出来的时候,Duke正准备去给周泽楷化妆,江波涛让黄少天等一会儿,他顺便去给周泽楷接杯水,于是Duke就看到了黄少天无所事事的站在那一脸茫然,开口就是阴阳怪气的嘲讽:“才来了几天就学会偷懒了,魏琛就教了你这些玩意儿?真是什么师父教什么徒弟,没看到还有那么多人没化吗!傻站着干嘛!”

 

“我没有!是波涛哥找我有事!”

 

“哈?波涛哥?你能耐挺大啊,跟江波涛都攀上关系了,用了不少手段吧,小屁股还受得了吗?让哥摸摸看......”

 

Duke边说着边伸出手要摸黄少天,黄少天退后了一步,接着就听到了一声惨叫,Duke的手腕被周泽楷捏在手里,捏得手指周围的皮肤都发白了。

 

周泽楷气得怒目圆睁,他想了想觉得这件事还是由自己来说比较好,于是打算亲自来找黄少天,没想到就让他看到了这一幕,想到这恶心的人平时一直在给自己化妆,简直把他膈应得反胃。

 

黄少天不是忍气吞声的傻子,他上次选择忍耐是因为不想让魏琛难做,况且这份工作是他很不容易才争取来的,所以如果因为一时冲动就丢了,他会自责到撞墙的。

 

江波涛从茶水间里出来,看到这剑拔弩张的场面连忙上前分开了Duke和周泽楷,周泽楷怒气冲冲的拽过黄少天就走,江波涛的笑容敛了下来,脸色瞬间就变得冷漠:“Duke,以后你就去化群演吧。”

 

TBC.

 

相信我  少天绝对不是弱气的圣母小可怜

他现在只是因为有顾虑而已

 


评论(35)
热度(116)

© 臣是酒中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