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黄/主周黄/有评必回/交流群号:607071221/热爱唠嗑的咸鱼小透明/名叫秋圣翎 可以叫我秋秋 比心

关于

【友情向】联盟宿舍鸡飞狗跳二三事

小Echo的点梗~   @凛夜_人走茶凉 

黄少天中心,无cp友情向,全是私设。

不是黑,不是原著向~

 

事件一:梦话狂魔张佳乐

 

黄少天觉得,自己总有一天会被张佳乐的梦话给害死。

 

他们大学的时候就住一个宿舍,他们一起住了多少天,黄少天就听了张佳乐多少梦话。清醒着的张佳乐嘴巴跟涂了502似的,只要是他答应了别人的,就算威胁剪了他的小辫子也绝不妥协,妥妥的铁骨铮铮的义气爷们儿,但是这并不表示他不会在其他情况下泄露。

 

人家白天才悄咪咪的告诉张佳乐的秘密,张佳乐睡着5分钟,就在梦里叽里呱啦的全讲出来了,更气人的是还擅自加上了吐槽,那时还有个室友没睡,黄少天一把就爬上张佳乐的床把他的嘴巴捂起来了,第二天醒来张佳乐搓了搓脸哀嚎:“我怎么觉得有人趁我睡觉的时候打了我一顿。”

 

黄少天:“呵呵,活该。”

 

张佳乐说梦话完全不限题材和时间,而且时机不合时宜到令人发指。

 

某天黄少天起夜,刚刚轻手轻脚爬下来,脚都还没站踏实呢,就听张佳乐在梦中一声怒吼:“你在那干嘛!”黄少天吓得一哆嗦,站在原地半天没敢动,好不容易挪到了洗手间门口正要开门,张佳乐又来了一句:“你给我出去!”

 

当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落下来,黄少天心态崩了,于是睡得还没回魂的张佳乐被黄少天拖到了阳台就是一顿暴打,张佳乐抱着枕头哭唧唧:“这也能怪我,真委屈。”

 

后来他们毕业以后一同进了联盟,住进了联盟宿舍,一人一个单间,黄少天再也不用担心被张佳乐的梦话吓到了,而黄少天不知道的是,张佳乐现在的梦话已经变成了:“黄少天你个无耻小人!看本大爷三百六十度打爆你!”

 

事件二:独食霸王黄少天

 

联盟集团是周末双休制,只要周五下午一下班,全联盟的男人都躁动起来了,联盟里有颜值担当周泽楷、套路之王叶修、天生苏爆喻文州、新生代正太卢瀚文......总之是满满一楼的妖孽,一旦要搞起事来,简直犹如蝗虫过境。

 

然而无论搞什么事,黄少天从来不参与。

 

“前辈,去酒吧吗?”这是周泽楷。

 

“不去不去。”

 

“少天,一起去江边看烟花?”这是喻文州。

 

“不去不去。”

 

“小话唠,网吧五黑走起?”这是叶修。

 

“不去不去。”

 

“黄少!我们去电玩城吧!”这是卢瀚文。

 

“不去不去!”

 

真是奇了怪了,只要是周五的活动,黄少天一律不参加,直到联盟的男人们终于有一天被好奇心支配了灵魂,一群人假装已经各自出去浪,然后分布在各个角落伸长了脖子偷看。

 

没过一会儿黄少天出来了,刘小别一路跟着他跟到了超市,然后见他买了三大袋的食材,回到宿舍后就开始洗菜煮汤底。

 

接下来发生的一切简直刷新了男神们的三观,他们饿着肚子躲在沙发后看着黄少天吃完了两个汉堡一整只炸鸡,一大桌的肉、蔬菜和海鲜都倒进锅里捞出来吃了个一干二净,最后黄少天一口气喝完了一大瓶可乐,然后满足的瘫在沙发上打了个嗝。

 

从那天开始,联盟就有了一个传说:“要破产,请少天吃饭。”

 

事件三:养生大佬王杰希

 

每个宿舍都会有一个老妈子一样的人物,而在联盟宿舍,这个人是王杰希。

 

王爸爸从来只律己不律人,每天用保温杯泡枸杞水,睡前生姜泡脚,一切油炸生冷辛辣都跟他彻底绝缘,当其他人暴饮暴食大鱼大肉的时候,杰希同学高贵冷艳的吃着蔬菜沙拉,满脸都写着“我就看着你们慢性自杀”。

 

黄少天有一段时间老睡不好,于是听了喻文州的建议每天睡前喝一杯红酒,某天黄少天的红酒喝完了,被超市推销酒的小姑娘绕了个七荤八素,最后拎了一瓶白兰地回去。

 

这瓶白兰地从打开的第一秒开始就被打入了冷宫,因为它的度数已经高到隔空辣到了黄少天的眼睛,黄少天一边流着泪一边把瓶塞按了回去,就这样把它遗忘在了厨房的角落。

 

王杰希从没喝过酒,连菠萝啤都因为这令人误会的名字被他拉入了黑名单,有一天王杰希半夜口渴到厨房找水喝,怎知烧水壶坏了,冰箱里也没有存货,他大半夜的翻箱倒柜把厨房翻了个底朝天,最后在厨房的角落里找到了黄少天的白兰地。

 

渴昏了头的王杰希才不管里面是什么,只要是液体就好,他拔开瓶塞就往嘴里灌,一开始差点被呛到,一口下肚之后他就觉得爽翻了,天哪!这是什么东西!居然这么好喝!就这样,新世界的大门在王杰希面前打开了。

 

第二天,黄少天在王杰希的房门前发现了已经空了的酒瓶。

 

王杰希的门大敞着,睡衣睡裤掉了满地都是,黄少天满脑子少天不宜的画面,边装模作样捂着眼睛边蹑手蹑脚的往里走。

 

最后他在洗手间里发现了裹着浴帘睡在浴缸里的王杰希,还抓了包抽纸当枕头,满地都是四散奔逃的枸杞,王杰希眨巴眨巴嘴,嘴边还黏着一颗。

 

黄少天偷笑着拿出手机拍了个十连拍,然后把王杰希给拍醒了,黄少天的脑洞有黑洞那么大,于是他绘声绘色的讲述了王杰希如何一边说着喝酒罪过要吃枸杞赎罪,一边抓着枸杞狂往嘴里塞的画面,并且狞笑着说已经拍了照片和视频。

 

最后王杰希被迫给黄少天洗了一个月的袜子,并且发誓再也不喝酒了。

 

事件四:料理之王羊习习

 

从来旧人坑新人,能坑一人是一人。

 

当年黄少天和张佳乐作为联盟小鲜肉,两人携手住进联盟宿舍的时候,一推门就看见了一桌令人垂涎三尺的美食。

 

穿着围裙的孙翔又帅又萌,满脸都写着“还不快来夸本大爷”,江波涛和喻文州还体贴地为两人拉开了椅子,张佳乐和黄少天在众人的目光下入座,害羞得红到了耳朵根,那时他们还是没有被套路过的纯良好青年,看到偌大的餐桌上就摆了两副碗筷,硬是要把前辈们拉下来一起吃。

 

然而前辈们面露惊恐,一个个都说“吃过了”“有约会”“胃口不好”,然后以鸟兽状往外炸开,仿佛餐桌上躺了一只恐龙,还是翼龙和霸王龙的混血儿。

 

瞬间餐厅里只剩了黄少天、张佳乐、孙翔三个人,孙翔坐在他们俩对面,一脸期待的看着黄少天舀了一勺蔬菜汤,然而勺子刚刚放进嘴里,黄少天的脸色立马就变了,他含着那口汤,憋红了脸想吐不敢吐,最后挣扎了几下吞了下去。

 

“孙翔前辈,这味道挺独特的,里面加了什么啊?”

 

孙翔打了个响指,活像一只拖着狼尾巴的孔雀:“食谱上说加一片薄荷叶会更好吃,但是我没找到薄荷,薄荷不就是凉吗,我想风油精也是一样的,所以我滴了几滴风油精下去,哈哈哈哈哈哈哈!!本大爷真是个天才!!”

 

“......”

 

“......”

 

张佳乐已经被吓得发起了抖,脑子转得飞快,他只想马上想出一个令人无法拒绝的理由逃离这个恐怖的地方,然而还没等他想出来,孙翔已经迫不及待的夹了一筷子塞进张佳乐嘴里了。

 

这道菜看起来很正常,山药泥蒸熟碾碎团成了丸子,浇了鲜红的酱,像是草莓酱或者樱桃酱,黄少天暗暗可惜让张佳乐吃了道正常的菜,然而下一秒张佳乐就捂着嘴巴去找洗手间吐了,活像一只屁股上绑了鞭炮的猴子。

 

孙翔仰天大笑:“朝天椒酱山药泥果然威力无穷!!”

 

张佳乐和黄少天互相怼了好几年,这天晚上他们头一次抱在一起痛哭,友情得到了质变一般的升华,可不,现在可是同生共死的过命兄弟了。

 

后来邱非来了、卢瀚文来了、高英杰来了、莫凡来了......黄少天和张佳乐也变成了为新人拉椅子的体贴前辈,然后笑而不语的远离了餐桌。

 

 

Fin.

 

也许有后文

也许没有

 

 


评论(26)
热度(2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臣是酒中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