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黄/主周黄/有评必回/交流群号:607071221/热爱唠嗑的咸鱼小透明/名叫秋圣翎 可以叫我秋秋 比心

关于

至《有幸》长评

谢谢小ECHO的长评啾啾啾啾一万下!!有幸可以说是我写过的最狗血的文了捂脸,因为笔力略弱所以情节有些单薄,希望以后可以慢慢进步~真的很感谢小ECHO一直以来的支持,希望能跟大家一起开开心心的写下去!(⌯˃̶᷄ ⁻̫ ˂̶᷄⌯)ーーン♡

凛夜_人走茶凉:

【遇见你,我三生有幸。】——至《有幸》。 @臣是酒中仙。
第一次看到这篇文的时候,脑里不禁想起这句话来,事件人口千千万万,与你相遇便是缘。
文中的黄少天是一个背景平凡甚至贫苦的孩子,因营养不良而头发发黄,甚至可能几个月都吃不上一次肉,但即便如此,他也如阳光一般闪烁着,如孩童般纯洁,——但不能用天真形容,他明白世间的生存规律,——弱肉强食,适者生存,——也会察言观色,我想在遇到周泽楷之前,他一定是一直小心翼翼的,甚至可以说苟活着的吧。
他很坚强,独立,但自主到让人心疼,甚至想让人对他说一句:“少天,偶尔也请依靠一下我们吧。”他家贫,原本他可以告诉自己的师傅魏琛,寻求帮助,但是他没有,或许这也是他傲气的体现吧。
我最喜欢其中江波涛的一句话——“可怜可以是单纯的同情,但怜悯却一定是包含着喜欢的。”不错,可怜是出于同情,但也仅仅如此罢了,说到底还是强者对弱者的同情;怜悯不同,怜悯一个人,会想要去帮助他,接近他,融入他的生活之中,甚至有为ta的下半生负责的意味,若这并非情,那么世间便无情可言了。
周泽楷在文中是一名明星,而且可能是一名一线大明星,这样的身份多多少少会让人产生隔阂与距离感,拉开原本两人的距离,然而就算是明星也不过是优秀的人罢了,也会有善良,单纯,孩子气的一面,因此在他看到黄少天吃着全素的盒饭是才会动了恻隐之心,然后出手相助。
其实我最喜欢的是接近结尾时的小周,孩子气又可爱,像个三岁宝宝讨糖吃一样,忍不住感叹世间怎么会有这么可爱的人。
然后再来说说本文最大的反派——Duke杜克。
Duke这个形象可以说是非常深入人心了,典型的小人形象,不容得别人好,仗势欺人,欺软怕硬,势利,阴谋论,傲慢,以自己的龌蹉思想去揣测别人,不过出乎我意料的是,最终Duke没有报复黄少天,看到少天母亲没有回应时我下意识以为是Duke和他的金主所为,——不好意思阴谋论了。
总之最后皆大欢喜,整篇文也贯彻了作者一向温馨的笔风,可以说是非常可爱了。


























不过个人认为全文整体过快,——大概是因为我是慢热党吧,——以及角色有时略显单薄,除此以外没什么了。


看完了长评还不快去补?什么?你说你看过了?那赶紧去写长评啊!


我在写什么emmm……思考人生




【捂脸】我还是老老实实画画去吧

评论(2)
热度(13)

© 臣是酒中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