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黄/主周黄/有评必回/交流群号:607071221/热爱唠嗑的咸鱼小透明/名叫秋圣翎 可以叫我秋秋 比心

关于

【喻黄】我“喻”成仙,快乐齐“天”

天庭太子黄X文曲星喻

 

一个乱给人吃药的熊神仙找媳妇儿的故事(并不...)

 

1.

 

玉帝回忆起这几万年最丢人的事,排第三的是被王母隔三差五的从各路仙子的香闺里拎着耳朵回殿,排第二的是被孙悟空那泼猴大闹天宫吓得躲在桌子底下,这排第一的,对比前两件那就得是惊天地泣鬼神的事——玉帝生了太子少天,可不就是让鬼神都哭淹了三界。

 

作为天界太子,出生就是顶尊贵的,就算今天调戏调戏仙子,明天呼朋引伴醉生梦死,都不是什么打紧的事,但太子少天根本就不屑那无聊的消遣,他最喜欢的是蹲在太上老君的炼丹炉前炼丹。

 

即便是太子,凡是都是要讲天分的,太子少天正经丹药没炼出一颗,反倒是添乱的药炼出了一麻袋,往天蓬元帅嘴里塞一颗,再往判官和阎王嘴里丢两颗。

 

药刚下肚,天蓬就两眼发昏的打到了玉帝寝宫,五千天兵天将都拦不住,硬是把玉帝寝宫砸了个稀巴烂才翻了眼晕了过去。

 

地府更加惨,阎王和判官脑子双双瓦特了,功德罪孽算了个倒,杀人放火十恶不赦的投了个盛世帝王胎,三世大善人反而丢到十八层地狱去了,光是善后就去了阎王和判官半条命,跪在玉帝面前哭求抽去仙骨去人间生老病死算了。

 

这哪是个太子,明明是个魔星,还是镶八星八箭全钻全球独一份的魔星。

 

2.

 

少天太子的仙生寂寞如雪,其他皇亲贵胄被巴结得大腿都没地方挂,独独是他,神仙们宁愿是放弃仙班不要,都不愿意接近他一丈之内,就连太上老君都抛弃了他的丹炉住到太白金星那去了。

 

所以跟其他妖艳贱仙不一样的,主动来找他的月老就显得格外清新脱俗,少天太子决定,无论这个东方丘比特说什么他都相信,并且送他一堆药。

 

可这死老头子居然跟他说他的姻缘到了,但是需要太子亲自下凡一趟才会触发这因果。少天太子想:“人仙殊途,难道本太子马上就要开始一段虐死泡菜国的爱情故事?”

 

“人间这么大,总得告诉我那个人是谁吧?”千万别是那泡菜国的公主,长得跟河豚似的还以为自己美若天仙,笑话都传到天界来了。

 

月老摸摸胡子,笑得高深莫测:“太子的姻缘,似人非人,似仙非仙,真乃妙哉妙哉。”

 

我妙你奶奶个麻花!

感觉被耍了的少天太子给月老塞了一颗“痒死你拉死你各种丑女缠着你”,把他赶回去了。

 

3.

 

这下好了,连月老都不愿意跟少天太子玩儿了。

 

他突然觉得自己还挺想念那个胡言乱语的老头子的,心情好的时候觉得凌霄殿的石雕龙都朝着自己笑啊笑,心情不好的时候觉得蟠桃上的虫子都不乐意搭理他,少天太子觉得天界没法呆了,我要离家出走!

 

反正什么都可以变,少天太子只打包了一堆丹药,二话不说就下凡去了。

 

但是只逛了一天,少天太子就觉得无聊透顶,不是为了美人争风吃醋,就是为了高位斗得你死我活,那美人还不如天宫倒酒的婢女半分好看,那高位天宫扫茅厕的都能完虐,没意思透了。

 

少天太子叼着狗尾巴草躺在草地上,想着想着就睡着了,突然狂风大作,下起了大雨来,太子正要变个法术好让自己风雨不侵,只见从大雨里跑出一个小童,那小童长得十分可爱,眼睛圆溜溜,脸颊肉乎乎,声音还糯糯的:“哥哥,我刚刚跟阿娘经过见哥哥躺在这,阿娘说看天色怕是要下雨了,我就给哥哥送伞来了。”

 

少天太子接过伞,看着小童天真可爱的小模样心里一阵温暖,想着人间也并不是一无是处的嘛,然后他掏出了一颗丹药让小童吃下了:“小家伙,这个可是好东西啊,多少人求都求不到呢。”

 

小童艰难地咽下了这颗药丸,明明被哭得泪汪汪的还是说了谢谢哥哥,少天太子捏了捏小童的脸颊,走进雨里消失了。

 

4.

 

少天太子回到天界后很快就忘了这回事,依然到处抓人试药,就这样鸡飞狗跳的过了一个多月天,终于听见了一件新鲜事。

 

其实也不算多新鲜,不过就是一位凡人得道升天位列星班了,但这位得道的凡人可是文曲星,是玉帝指名要当太子老师的。

 

难道这天上已经无人可以镇压得住那大魔星,竟要从人间拉拔一位上来?众仙家齐齐摇头,无论心里拐了几个弯,最后总是要同情那位可怜的文曲星,只有月老依然笑得老牙掉光:“妙缘~妙缘~”。

 

那文曲星名叫喻文州,飞升前是真龙国的状元,那朝代的官员平生没有见过仕途那样顺的人,从翰林院编修一路高升到两代太子太傅,为了国家大业终生未娶,辅助了两位明君,带来了上百年的太平盛世,最后功德圆满,飞升成仙。

 

5.

 

就在这天,少天太子发现自己左手的小拇指上长出了一根红线,若隐若现的,抓也抓不着,一闪一闪的闪着淡淡的金光,那金光一路从他的寝宫延伸出去,消失在了大门拐弯处。

 

少天太子心头狂跳,我滴个王母娘娘啊,这是要转角遇到爱了。然后他跟着那红线,走出了寝宫,经过了瑶池,七拐十八弯的走进了一个从来没到过的地方,这地方清静悠然,空气都飘着一股墨香,天界没有太子去不了的地方,他随着那红线跨进了门槛,看见有个穿着白色里衣蔚蓝外纱的人在高耸的书架前翻书,那红线正绑在那人的左小指上。

 

少天太子想:“夭寿了,是个男的。”

 

长得那么高大,当然是男的。

 

然鹅事情往往就不会有那么简单,懵圈的太子殿下看着他的姻缘转过头来,见来人是他,刹那间花园里的奇花仙葩都失了颜色,那光风霁月的人对他露出了一个温雅的微笑,然后,薄唇轻启:“哥哥。”

 

明明一点也找不出当时那人的样子,少天太子却马上想起了那个大雨中给他送伞的小童,还有那死老头子的话,他当时是人,现在成了仙,那时看来可不就是非人非仙吗。少天太子后悔给月老塞了那颗药,错把好人心当成驴肝肺,什么玩意儿啊,少天太子想,我又没有恋童癖,那天在人间看了那么多花魁才女,我怎么知道我未来的老婆会是这个小孩。

 

6.

 

自从知道文曲星喻文州是自己的姻缘之后,每次上课少天太子都别扭得如坐针毡,特别是喻文州还跟当时一样叫自己哥哥,哪个太子能混得这么惨啊,被一个自己人间遇到的小破孩当了学生。

 

今天学的是诗经,少天太子被一大堆的也啊、兮啊弄得头昏脑涨,特别是喻文州还带着跟那天一样的笑柔声问他“一日不见,如三秋兮”是什么意思。半个文盲一样的少天太子想,知道个屁,我只知道天上一日,地上三年,才过了个把月,这小破孩就修了大功德成仙了,还当了自己的老师。

 

喻文州见黄少天不答,自顾自的开始解释:“我一天没看见你,就好像过了三个秋季一样。”然后他的目光突然变得深邃而哀伤:“哥哥,我有十万多日未见你了,当时我说我见到了神仙,竟无一人相信我,我阿娘说我许是发了梦,但是人间怎会有你这样天姿玉貌的人,我喉咙里还留着那丹药的苦味呢。”

 

少天太子这下是确定了,这小破孩第一次见到自己就拜倒在了自己的英明神武下,还花痴了那么多年,算他有眼光,想着想着就笑出了声。

 

喻文州看着傻笑的少天太子,心里一阵柔软,那日吃了丹药之后他突然灵台清明,像是被打通了七窍,功课进步得一日千里,毫无悬念就当上了状元,他真的就是神仙,给了自己辉煌而荡气回肠的一生。

 

后来喻文州在阿娘临终前又跟她说起了这件事,过了90大寿的老太太枯枝似的手摸着儿子不再年轻的脸说:“好啊......我家文州......好福气......这样大的恩......是要以身相许的......”

 

是啊,于情于理,他都应该以身相许的。

 

7.

 

玉帝要是知道这文曲星根本没有教太子什么高深的学问,做仙的道理,而是整日对着他念情诗,怕是会活活气晕在桌底下。

 

少天太子听了好多日的“投之以木桃,报之以琼瑶。”“风雨如晦,鸡鸣不已,既见君子,云胡不喜?”加上喻文州深情款款的解释,大意就是:你给了我仙丹,我要报答你呀,那天风雨那么大,但是我见到你就很高兴了呀之类的云云。

 

太子一撇嘴:“全他妈是套路,直接说想追我不就完了。”

 

明明长得芝兰玉树却跟二皮脸一样的文曲星说:“少天所言极是,所以——”

 

“让我追到吧。”

 

太子殿下心想:“哼,本太子是喜欢你,但这么容易就被追到,岂不是显得我们神仙很不矜持?何况我还是天界的太子,这让我还怎么在天界混啊?”

 

这样是会嫁不出去的呀,傲娇的太子殿下。

 

但红线都绑上了,天定的缘分是跑不掉的。

 

没过几天玉帝就来找少天太子谈心聊家长里短了,玉帝长吁短叹地拍着这小魔星的肩膀说:“少天啊,本来这喻文州的命格虽然也不算太差,是儿孙满堂,大富大贵的命,但你偏偏要下凡,还偏偏给他吃了仙丹让他沾了仙气,虽说他最后得道成仙,但人家的儿孙满堂也没了呀!”

 

“当神仙不比当凡人好吗?还要生老病死的,哼,儿孙满堂有什么好,小孩子烦死个神了!”

 

玉帝想你小时候比谁都烦,然后怒从心中起,一掌拍上太子殿下的头:“臭小子!!改了人家的命格就要对人家负责!!你敢不从我就把你的丹炉给砸了!!”

 

唉,少天公子突然想起以前看的一本闲书:“老的没正经,小的也没出息。”(公子欢喜太太的《纨绔》)

 

嫁就嫁吧,反正我也不亏,其实.....还有点小高兴。

8.

 

天界太子和文曲星大婚那天,所有神仙都喜大奔普,纷纷把自家镇宅的宝物献了出来,比起笑成花儿的喻文州和少天太子来说,他们的喜悦更加直接:快去谈恋爱吧!!别再祸害天庭了!!

 

 

End.


评论(12)
热度(10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臣是酒中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