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黄/主周黄/有评必回/交流群号:607071221/热爱唠嗑的咸鱼小透明/名叫秋圣翎 可以叫我秋秋 比心

关于

【周黄】周泽楷!黄少天喊你回家吃饭!

大家果然都开学了呢   真寂寞呀真寂寞

 

1.

 

你的童年我的童年好像都一样,爷爷奶奶爸爸妈妈追在背后端着碗,宝宝乖~啊~吃一口~就吃一口好不好?不吃?你吃不吃!

 

周泽楷的童年也一样。

 

然而眼看着自己从幼儿园就开始同班的小伙伴江波涛从跟自己一毛一样的不爱吃饭党慢慢变成了吃货团成员,周泽楷还是不爱吃饭。

 

无论是天价的鱼子酱还是接地气的大排档烧烤,进了周泽楷的嘴里都成了一块塑料泡沫,嚼到渣都没了也吃不出满足的感觉,吃原本是人生一大乐趣之一,别人失恋失业莫名其妙丧的时候大吃一顿就好了,而对于周泽楷来说,请吃满汉全席都没用。

 

真可怜啊真可怜,也不知道是怎么长到181的,周妈妈抹着眼泪,伸手捏了捏儿子的脸,周泽楷脸上一点儿肉都没有,一扯脸皮能拉得老长,看起来跟饿了八百年的吸血鬼一样。

 

幸好不爱吃饭只影响长肉不影响长脑子,周少爷还是一路踩着教科书的尸体爬上了翻译领域的巅峰,大学毕业三年就开了一家翻译公司,完全算得上社会精英一枚了。

 

按理说周泽楷这样又年轻又事业有成的好青年,想倒贴的姑娘能从五角场排到鼓浪屿,然而每次相亲的姑娘都被他皮包骨头的样子吓坏了,心里还嘀嘀咕咕着看起来那么虚那啥的功能肯定也不好。

 

周泽楷很绝望,我有什么办法呀,让你每天吃三顿塑料泡沫试试?

 

2.

 

也许是因为自己不爱吃东西,所以周泽楷很热衷给小动物喂东西。

 

周泽楷的公司附近有几只流浪猫,整天就瘫在小花店门口吸猫薄荷,花店的老板是个挺活泼的叫戴妍琦的女孩子,看到猫吸猫薄荷吸到翻肚皮的时候兴奋得眼睛都会发光。

 

这天周泽楷拎着一袋猫粮蹲在花店门口喂猫,离情人节只有几天了,花店的订单多得像雪一样,戴妍琦忙得脚不沾地,连手都腾不出来跟周泽楷打招呼。

 

周泽楷喂着喂着,突然发现平时最能抢猫粮的“土匪咪”居然没屁颠屁颠的跑来,那只小三花的吃相看起来最香,周泽楷最喜欢看它吃饭了,今天最受宠的爱妃居然不在,皇上当然坐不住。

 

“咪咪。”

 

“咪咪?”

 

一只流浪猫能有无数个名字,然而在周泽楷的世界里,所有的猫都叫咪咪,他边喊着小三花边往胡同里走,猫本来就喜欢狭窄的地方,哪儿细就往哪儿钻。

 

周泽楷穿着一身西装,连衬衫的扣子都严谨的扣到了最后一颗,虽然身上没有几两肉,但架不住长得高,所以看起来还是风度翩翩的。

 

然而再风度翩翩的人要是弓着腰叫着“咪咪”,形象都会碎成粉末随风飞走,周泽楷也不会成为那个例外,还好这条胡同人迹罕至,暂时还没人看到这滑稽的一幕。

 

周泽楷本来就饿得血糖低,又弓了这么久的腰,他突然觉得自己全身无力,眼看就要晕倒在路上了。

 

就在这时,他闻到了一股神秘的味道,那是一种他从未体验过的感觉,鱼肉的香味好像变成了一条线,把快要昏过去的周泽楷给牵了起来,周泽楷情不自禁的直起了腰,跟着那香味走到了一扇窗前。

 

3.

 

黄少天正在熬一锅鱼汤,汤汁已经被熬得雪白,沸腾的汤水间还能看见鱼片翻滚,生姜除去了鱼的腥气,使汤汁更加鲜美,黄少天满意的点了点头,把切好的小葱放了下去准备出锅。

 

“想吃。”

 

黄少天抬起头,瞬间就被站在窗外的男人吓到灵魂出窍,那人形容枯槁,脸非常的瘦,瘦到眼眶和脸颊都凹了下去,但眼睛却相当澄澈,鼻梁也很高挺,可以看得出是张底子非常好的脸。

 

男人目不转睛地盯着黄少天的鱼汤,眼里充满了向往和渴望。

 

黄少天原本以为这男人是个流浪汉,但是无论是他身上穿着的西装还是他的气质,都不像是会饿肚子的人。

 

周泽楷看到黄少天愣在那里,以为他是不愿意,于是他从口袋里掏出了钱包,把钱包里所有的现金都掏出来伸进了窗户里。

 

“我买。”

 

他应该不是坏人吧,黄少天想,这皮包骨头的样子就算要抢劫都使不出力气呀。

 

于是黄少天打开门让周泽楷进屋来,然后给他盛了一碗“黄少天独家秘制鱼汤”。周泽楷一开始还能保持镇定的拿起勺子舀,直到第一勺鱼汤入口之后,周泽楷的眼睛突然发出了十万瓦的亮光,直接捧起碗咕咕噜噜的喝完了。

 

黄少天目瞪口呆的看着周泽楷把空碗放在桌上充满元气地说:“我还要!”,他都快怀疑自己的鱼汤里是不是下药了。

 

“那,那啥,这鱼汤是我熬了给我姐姐下奶的,要不我给你做点别的?”

 

黄少天现在就是周泽楷的天,周泽楷的地,周泽楷世界里唯一的神明,周泽楷双手乖乖的叠在膝盖上,看着黄少天的眼里充满了崇拜。

 

“嗯!”

 

4.

 

黄少天用家里剩下的食材给周泽楷做了三菜一汤,还煮了一大锅米饭,周泽楷吃得眼泪都快下来了,差点连盘子都被他舔了个干净,黄少天看着他狼吞虎咽的样子,生怕他吃得太快胃疼,连健胃消食片都为他准备好了。

 

周泽楷吃完最后一粒米才发现自己刚刚的表现跟饿死鬼根本没有区别,于是感觉到了后知后觉的害羞,然而周少爷活了二十几年,第一次感受到食物的美妙,他的脑海中有一个穿着草裙的自己在夏威夷的海边沐浴着阳光,人生突然就闪闪发亮了起来。

 

赐予他新生命的人,就是眼前这个黄头发大眼睛笑起来露出小虎牙的少年,周泽楷下定决心无论付出什么代价都要把他挖来给自己做饭。

 

“呃......你多大?”

 

黄少天心想:真行,吃饱了饭还要顺便来个人口普查。

 

“我叫黄少天今年二十二是大四的学生现在正在实习没有女朋友父母健在姐姐刚刚生完孩子身高一米七六体重很久没称了我自己也不知道你还有什么要问的?”

 

周泽楷的血液和智商都跑到胃里去了,瞬间被黄少天的一大串自报家门砸到晕乎乎的,幸好他还是机智的抓住了重点。

 

“要不要......来我公司?”

 

“缺个助理。”

 

呵呵,我看你是缺个厨娘吧,黄少天心里吐槽了千千万万遍,却还是认真考虑了起来。他现在的那家实习单位高管层都是扒皮,总把实习生当牛当马的使唤,三天两头的加班还不给加班费,整天端茶倒水的也学不到什么,呆着也是浪费生命。

 

周泽楷见他真的思考起来,连忙给黄少天灌起了迷魂汤。

 

“工资五千。”

 

“转正翻倍。”

 

“周末双休。”

 

“不加班。”

 

“五险一金。”

 

“离你家近。”

 

“就在胡同外。”

 

“来吧。”

 

其实黄少天听到转正翻倍的时候已经完全叛变了,最后听到周泽楷说是个翻译公司的时候,黄少天直接蹲下抱着周泽楷的大腿谄媚地说:“老板,你还想吃点啥?”

 

5.

 

就这样,黄少天当起了周泽楷的贴身小厨娘。

 

午餐晚餐变着花样来不说,连早餐和宵夜都一个月不重样,无论黄少天手上有多少活,只要一到快到饭点的时间,周泽楷就把黄少天赶回家去做饭,就这样过去了三个月,周泽楷吃得容光焕发,凹下的眼眶和脸颊鼓起来了不说,连身材都好了不止三分。

 

“诶?你有没有发现最近老板变帅了?”小文员舒可欣趁着去茶水间倒咖啡的空隙里跟双胞胎姐姐舒可怡八卦了起来。

 

舒可怡一秒兴奋:“当然有!瞎子都看见了!我早跟沐橙八卦过了,我们都猜老板肯定是遇到真命天子恋爱了!”

 

姐妹俩神秘兮兮的在角落里排查起了公司单身的妹子里谁可能是未来的老板娘,完全没发现有个人朝他们悄悄逼近。

 

“可怡姐姐可欣姐姐!谁恋爱了啊!”

 

黄少天的出现把两人吓了一跳,但是由于他的人缘在公司里是超级无敌霹雳好,于是姐妹俩自动把他归到了八卦党中,拉着他一起八卦了起来。

 

“少天,你每天都跟着老板,应该知道他在跟谁谈恋爱吧!”

 

“诶?没有啊,老板没有谈恋爱,我没看见他跟哪个妹子约会过。”

 

“那就奇怪了,老板的身材居然胖到了正常水平,难道他多年的厌食症治好啦?”

 

“我觉得不止这样,我上次把合同送进去给老板签字,你们猜我看到了什么?我居然看到了老板在对着一个饭盒傻笑,如果不是女朋友做的,怎么会笑成那个样子。”

 

“话说那个饭盒......我看着怎么有点眼熟?”

 

“呃......姐姐们。”

 

舒可怡和舒可欣齐齐看着黄少天,一脸你肯定知道什么内幕的表情。

 

“那个饭盒是我的,在给老板做饭的......也是我。”

 

 

6.

 

“老板娘!”

 

姐妹俩心有灵犀的一人抓着黄少天的一只手,脸上就差没写着“狗腿子”了。

 

“老板娘,容我先表个忠心!我觉得老板肯定喜欢你!”

 

“姐姐说得对!俗话说要抓住男人的心先抓住男人的胃,老板的胃已经被你抓得死死的了,你看看老板现在多帅,前台妹子被闪得腿都软了,你真的愿意看到你一手养胖的老板被来路不明的女人抢走吗!”

 

什么养胖不养胖,又不是养猪,黄少天想,猪养肥了是用来宰了吃的,周泽楷还不能吃呢!

 

“你们在这干嘛。”

 

周泽楷看完文件,抬头发现黄少天不在身边,突然心里一阵慌乱,连忙就丢了笔出来找他,没想到却看到他被双胞胎姐妹俩抓着手蹲在角落不知道干什么。

 

    “没,没有。”

 

舒可怡和舒可欣连忙落荒而逃,舒可欣在逃跑的空隙中还转头对黄少天做了个“加油”

的动作,接着就被周泽楷的眼刀吓到缩着脖子跑了。

 

“聊了什么?”

 

一旦没有别人在,周泽楷就变回了那天蹭饭的乖巧模样,仿佛刚刚那个威胁人的根本不是周泽楷。

 

“没什么呀,就随便聊了两句,对啦!今晚想吃什么?”

 

“布丁。”

 

周泽楷抓着黄少天的手摇了摇。

 

“心图案的那种。”

 

7.

 

周泽楷说的有心图案的布丁,是他刷微波炉的时候看见的,那个微波炉的博主是个心灵手巧的萌妹子,每天都在晒给男朋友做的美食。

 

当时周泽楷一脸兴奋的指给黄少天看的时候,黄少天只是撇了撇嘴说:“有什么了不起的,我也会做。”

 

然而周泽楷却自动脑补一句:哼!我给我男朋友做的比你还多!

 

这天晚上,周泽楷终于吃到了黄少天做的爱心布丁,鹅黄色的布丁中间嵌着一块粉色心形的果冻,周泽楷小心翼翼地把周围的布丁吃完,然后啊呜一口把心形果冻送进了嘴里。

 

“啊呜!”

 

“吃到了!”

 

“少天的心。”

 

周泽楷眯着眼睛对黄少天笑,脸颊终于不是那瘪瘪的倒霉样子,而是满脸的胶原蛋白,看起来又白又嫩,简直帅极了。

 

“你这个幼稚的男人。”

 

黄少天的心里突然有一股不知名的情绪在发酵,像是感动,又像是满足,他不得不承认,他真的很喜欢周泽楷在吃自己做的食物的时候那种幸福的表情,每次他都会忍不住跟着他一起笑起来。

 

“晚点再跟别的女人走好不好。”

 

舒可欣说得对,这可是他亲手养胖的人,他现在变得那么健康那么帅,又年轻有为,以后会有大把大把的女人要哭着喊着和他在一起,到那个时候,自己真的能舍得吗?

 

周泽楷不笑了,他放下勺子,脸上渐渐浮起了叫做伤心的表情。

 

“你不要我?”

 

但这这么可能,我吃得出来的,你每天给我做的饭,我能吃出来你的认真你的用心,还有你对我的喜欢。

 

难道一切都是我一厢情愿的误会?

 

周泽楷站起来转身就走,他觉得这太难堪了,再多呆一秒都是煎熬。

 

这时候就算黄少天再傻也明白过来了,原来那个幼稚的不爱说话又挑食的男人,早就把自己当成了恋人,他以为自己会懂,然而黄少天真的太迟钝了,居然到现在才发觉周泽楷有多喜欢自己。

 

以及......自己有多喜欢他。

 

黄少天追出去从背后抱住了周泽楷的腰,周泽楷停在原地,低下头看着黄少天抱着自己的手。

 

“什么意思?”

 

说出来吧,统统都说出来吧,真心实意喜欢一个人是多么难得,人生那么短,怎么能留下遗憾。

 

“你听好了!我!黄少天!愿意给周泽楷做一辈子的饭!我喜欢你!”

 

周泽楷转身抱住黄少天,在黄少天的肩膀上蹭了蹭,脸上的笑意都溢了出来。

 

“可我不一样。”

 

“我是爱你。”

 

End.

 

 


评论(66)
热度(34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臣是酒中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