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黄/主周黄/有评必回/交流群号:607071221/热爱唠嗑的咸鱼小透明/名叫秋圣翎 可以叫我秋秋 比心

关于

【喻黄】孤独星球

人类喻XAl黄

 

“电脑芯片能让你无师自通所有,却唯独不能让你了解什么是爱。”

 

末日设定   虐慎入   没有逻辑    都是瞎写

 

1.

 

这颗默默自转的星球上或许只剩下我一个人类了,喻文州想。

 

两年前一场病毒在蓝星上爆发,常年驻守在远离人群的山顶上考察的喻文州一开始还能与外界联系,那年他从无线广播上听到病毒的开始,然后迅速蔓延,爆发,最后陷入了漫长的沉寂。

 

举目都是一望无际的绿,秃鹫盘旋在高空上发出凄厉的高鸣,这星球还有无数的活泼生灵,喻文州却再也没有了同类。

 

2.

 

太孤独了。

 

喻文州想,他需要一个同伴。

 

于是他做了一个机器人,用了自己毕生的精力,做好的机器人一头黄发,皮肤柔软,甚至还有温度,如果胸膛里不是引擎的声音而是心跳声,那么这个名叫黄少天的机器人就跟人类没有什么区别。

 

黄少天琉璃色的瞳孔里有Al特有的银色光芒,在他睁开眼的那一刻,站在他眼前的喻文州就是他唯一的主人,他的使命就是陪伴喻文州,直到蓝星最后一个人类入土为安。

 

3.

 

山上资源丰富,他们不用担心食物的来源,喻文州做的发电机能维持一人一Al的用电量,但是因为没有了网络,电脑也成了摆设,满屋子的书已经都看了个遍,日子寡淡无味,日常的消遣也只剩下了跟黄少天聊天。

 

黄少天的芯片里有庞大的资料库,他本身就是一座图书馆。

 

喻文州当初创造黄少天的时候,就想着那一定要是个活泼的人,有灿烂的阳光色头发,有爱笑的嘴角,还有怎么说都说不够的话唠性格。

 

这样才足够他度过这孤独的半生。

 

4.

黄少天是最智能的Al,他甚至会自己充电,他跟喻文州虽然互相依存,但是他对喻文州来说并不是必需品,喻文州对黄少天来说也只有替他换零件的时候才有必须存在的必要,黄少天毕竟不是人类——他并没有心脏。

 

真是无药可救的寂寞啊,喻文州想,即使黄少天外表再像人,皮肤下还是螺丝与齿轮,他终究不会是自己的同类。

 

5.

 

山上最难过的日子是生病。

 

储存的药大多数都已经过期,喻文州烧得神志不清,黄少天在自己的知识库里搜出了退烧的中药药方,出门采药去了。

 

人在生病的时候总是会觉得格外脆弱。

 

喻文州一直觉得自己是个冷静到残酷的人,如果稍微软弱一些,或许老早就自杀了。

 

人类就是这样的生物,能抵抗艰难的境况,从各种绝地里复活,却不能在安逸舒适的环境里抵御无边无际的孤独。

 

他突然很想黄少天,他的皮肤是假的,但是那样的温度,已经哪里都找不到了。

 

6.

 

黄少天发觉自己的主人开始变得黏人,知识库里说是缺乏安全感的症状。

 

缺乏安全感的人,要时时陪着,多跟他说话,最好还要有拥抱。

 

黄少天的身高是176cm,正好能埋在喻文州的肩膀,喻文州的唇也正好能碰到黄少天的额头——有点凉了,喻文州想,也许是控制温度的零件出了问题。

 

作为技术最高新的Al,黄少天换零件的时候是不需要关机的,喻文州经常为他修理零件的时候还跟他聊着天,问他感觉怎么样。

 

这次黄少天说,感觉稍微热了点,但是在可以承受的范围之内。

 

喻文州想,热一点好,我需要的就是温度。

 

7.

 

20年后,喻文州50岁了。

 

黄少天需要的零件材料越来越匮乏,或许在某一天,黄少天就会因为缺少零件而成为一堆废铁。

 

喻文州想,太糟糕了。

 

黄少天安慰他说他身上的部件还够他做一个新的Al,虽然功能会比他差了些,但是还是能够维持使用的。

 

新的Al?喻文州不是没有想过,但是只有黄少天,是他按着他最喜欢的样子一点点创造出来的,哪怕改掉一个部件,黄少天就不是黄少天了。

 

我爱你,喻文州说。

 

我只爱你。

 

黄少天说:爱,是对人或事有深挚的感情。

 

我知道爱这个字的意思,但是我并不能感受。

 

我只是个Al。

 

8.

 

喻文州在他75岁的时候去世了。

 

黄少天替他刻了个墓碑:最后一个人类——喻文州

 

人类终于灭绝了。

 

黄少天成了当时的喻文州,整个星球只剩下他一个没有主人的Al。

 

他会给自己充电,但是充了点以后他要做什么呢,已经没有人需要他做饭、陪聊、拥抱了。

 

黄少天坐在藤椅上,看着太阳从远方的海平线上升起。

 

他想他应该有个零件坏了,因为他居然感觉到了孤独和想念。

 

他坏了,但是没人能帮他换零件了,他的眼睛看不到他背部的交错线路。

 

蓝星上最后一个Al,坐在藤椅上一动不动,日升月沉,他的脚下长出了藤蔓,对着墓碑的方向成为了一座沉默的雕像。

 

End.

 


评论(9)
热度(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臣是酒中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