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黄/主周黄/有评必回/交流群号:607071221/热爱唠嗑的咸鱼小透明/名叫秋圣翎 可以叫我秋秋 比心

关于

【周黄】怀才而遇 (五)

前文飞机:(一)(二)(三)(四)


17.

 

周泽楷工作时的状态与黄少天截然不同,如果说周泽楷是稳稳当当的一步一步走,那黄少天就是跳着蹦跶,思维上一秒还在西伯利亚,下一秒就飘到撒哈拉,于是当周泽楷禅师入定般戴着眼镜肃着脸观察结构的时候,黄少天已经煮了三次咖啡,给绿萝浇了一次水,托着下巴盯着周泽楷看了快半个小时。

 

“再看我就要收钱了,师兄。”

 

镜片里映着盘腿坐在地毯上无所事事的黄少天,周泽楷转身看他,手上随意转着笔,有几根发丝不安分的落在额头前,这介于少年与成熟男人之间的气质,真是让人心惊胆战。

 

——生怕脚下一打滑,就掉进了一个被蜜糖覆盖住的毒药瓶里。

 

“三次免费,五次打折,师兄现在很穷的。”

 

黄少天咧着嘴笑,周泽楷拿他没办法,宝蓝色的钢笔转着转着就敲到了黄少天头上,金黄色的脑袋缩了一下,头顶上传来周泽楷带着笑意的调侃:“这个就算抵债了。”

 

真是被占便宜了,黄少天想,你要是给我敲几下,小爷给你跟看猴子似的看个24小时都不还价。

 

灵感这种东西就跟找桃花源一样,刻意去找的时候往往一无所获,当周泽楷摘下眼镜滴完眼药水闭眼休息的时候,时钟已经指向了11点,落地窗外一片漆黑,却有星星点点的白色飞絮在飘舞,今年的冬天,居然这么快就下了初雪。

 

黄少天的身体里一定有一团火,所以他在深秋的时候还能穿着T恤从被窝里爬起来开门,但当他睡着的时候,却还是会往温暖的地方凑,现在他就蜷在厚厚的长毛地毯上,紧紧抱着周泽楷的外套,甚至把头都埋了进去。

 

这是周泽楷第二次看到黄少天在自己面前睡着,不闹腾了的小猴子看起来相当乖巧,怎么一睁开眼睛就变成了齐天大圣呢,周泽楷被清醒着的黄少天欺负狠了,一到黄少天睡着的时候就想欺负回来。

 

气温降得太快,黄少天的鼻尖都冻红了,周泽楷从他的房间里抱来了被子,小心翼翼地把他整个人给裹了起来。他的外套已经被黄少天的体温给捂热了,周泽楷拎着黄少天的手腕放在一旁,外套就被抽了出来,黄少天的怀里突然空了,他在梦里皱了皱眉,把被子裹得更紧了。

 

羊绒的大衣被黄少天抱得皱巴巴的,周泽楷站起身来套上了大衣,落地窗照出他挺拔的身形,大衣边缘的线条歪歪扭扭,却一点也没影响到他周身的精英气质,黄少天留下的体温熨帖着周泽楷,从高领毛衣一直暖进皮肉里,周泽楷不知道想到了什么,微微低下头笑了。

 

暖黄色的灯光静默地陪着窗外的雪,黄少天睡得香甜,天地间只剩下了那人均匀呼吸的声音、周泽楷伸出手捏了捏他的嘴巴,黄少天瞬间变成了一只鸭子,带着水光的嘴唇是淡粉色的,薄薄的两片捏在手指间,柔柔软软的,周泽楷捏了两下,眸色愈发深沉,最后他只叹了口气,熄了台灯,关上了门,静悄悄地离开了黄少天的家。

 

18.

 

第二天周泽楷提着煎饼果子和鸭血粉丝按了半天的门铃,门内却一点动静也没有,电话也打了无数个,最后只剩下了一长串的忙音,周泽楷急得出了一层薄汗,放下早餐就双手并用的开始敲门,说是敲,不如用砸更合适,不锈钢的大门被砸得“砰砰”响,就算是猪八戒转世也该被吵醒了。

 

周泽楷在踹门和报警之间犹豫了一会儿,决定先报警后踹门,正当他按下第一个“1”的时候,门开了。

 

裹着厚毛毯的黄少天光脚站在门内,脸上泛着过于鲜艳的潮红,眼睛又红又肿,他不耐烦地倚在门框上眯着眼睛,嘴唇干裂起皮,嘴里却还在碎碎念:“吵死了......我还没睡一会儿,别吵我......我要睡觉......”

 

说着他就又歪了下去,眼看就要扑在地板上,周泽楷上前一步扶住了他,黄少天的手心里全是汗,手却是凉的,他两手都抓着黄少天,一时之间什么都想,直接用脸颊贴上了黄少天的额头。

 

脸颊传来的触感几乎是滚烫的,黄少天只觉得自己的头很痛,甚至看不清眼前的人到底是谁,他身上没有一点力气,只想找个地方躺下来一动也不动,然后痛痛快快的睡一觉。生理眼泪糊住了他的眼睛,然后他感觉自己浮在了半空中,就像躺在云端上一样没有安全感,他伸手去抓身边的东西,摸索了几下终于摸到了一片柔软的东西,就这样紧紧抓在手里不动了。

 

周泽楷差点被毛衣勒到窒息,他大步跨过满地的图纸,把黄少天放在了床上,黄少天一贴到床上立刻就安稳了下来,烧得通红的脸在纯白的枕头中格外醒目。周泽楷先烧了壶水放在一旁晾着,然后打电话给江波涛帮忙买白粥和退烧药,返回卧室的时候黄少天的被子已经被踹到了地上,那被子太厚了,会把他给捂坏的,于是周泽楷从衣柜里找出了空调被,只虚虚盖住了黄少天的肚子。

 

黄少天睡得不安稳,满脸饱受折磨的痛苦神色,周泽楷的手掌贴在他额头上给他降温,一会儿也被烫得变热了。不到半个小时,江波涛来了,周泽楷几乎是用抢的拿过了他手里的东西,连谢谢都说得匆忙,江波涛站在门外看着兵荒马乱的周泽楷,微笑着带上了门。

 

“少天?还能听到我说话吗?张嘴,先吃点东西才能吃药。”

 

黄少天靠在周泽楷怀里,嘴里发着苦,他能听到周泽楷在说话,但脑袋已经没办法思考了。周泽楷舀了一勺粥靠在黄少天嘴边,黄少天才循着本能张开嘴吞了下去,就这样一口一口咽着,竟然也吃下了大半碗,周泽楷喂完了粥,又给他吃了药,发烧的人需要补水,他给黄少天灌了一大杯才允许他继续睡觉。

 

疾风骤雨般的忙了大半个早上,周泽楷才发现自己连外套都没脱,他揉了揉眉心,脱下外套换上了黄少天家的毛绒拖鞋,这时候才想起他忘记给黄少天量体温了,好在他们那天逛宜家的时候顺便买了一个药箱,如果当初马虎一点,那现在可就麻烦多了。

 

周泽楷找出了药箱里的体温计,看到了在角落里的清凉油,他把两个都拿在手上回到了卧室,黄少天已经完全睡熟了,呼吸声略微还有些沉重,周泽楷轻轻掀开他的睡衣,调整了他手臂的位置好让他把体温计夹在腋下。

 

他是真的很瘦,这是周泽楷看到黄少天锁骨的第一感觉,像一只蝴蝶栖息在他的脖子下振翅欲飞,纤弱而纯粹的美。周泽楷甩了甩头,沾了一些清凉油为黄少天揉太阳穴,他的手法很好,很快就缓解了黄少天的头痛,周泽楷看了看手表,正好过去了五分钟,他把体温计取出来一看,38.3,还好不算烧得太严重,不需要去医院打退烧针,周泽楷松了一口气,趴在床沿上睡着了。

 

19.

 

周泽楷醒来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了。

 

他看了看依然沉睡的黄少天,脸上的红已经褪了不少,摸了摸额头也不是很烫了,周泽楷这才彻底放下心来,先去厨房把锅熬上,然后开始收拾地板上七零八落的图纸。叠成一叠的图纸拿在手里格外厚重,周泽楷只看了一页就被震撼到了,也明白了黄少天发烧的原因。

 

自从和黄少天合作开始,他就没见过黄少天认真做过一件事,他有时候甚至怀疑他只是浪得虚名而已,或者已经是江郎才尽了,而现在他才知道,那是因为黄少天不是普通人,自己却用了最普通的角度去想他,这对他来说简直是侮辱。

 

有的人朝九晚五按部就班地工作,而有的人在深夜才能让大脑开始狂欢,黄少天就是这样的人。

 

在周泽楷回家不久后,黄少天就睡醒了,他在迷迷糊糊中看见了窗外的雪花,一瞬间脑海里浮现出了一副图,他几乎是瞬间就清醒了,只要一支笔和一张纸,他就可以画出一个奇妙而充满灵气的世界,他如获至宝地画着,带着满心的热情和源源不断的灵感,就这样整整画了一个晚上。

 

一直到快要天亮的时候,雪停了,太阳从地平线上爬上来,将街上的雪变作一地冰凉的水,气温越来越低,而黄少天已经累极了,就这样躺在床上睡着了。熬夜的过度消耗和低温使黄少天迅速发烧,当周泽楷来的时候,他真的就才睡了不到一个小时,吃完了粥和药,他一睡就睡到了傍晚。

 

黄少天是被粥的香味给勾醒的,他睡了一整天,肚子已经完全瘪了下去,他一睁眼就看到了坐在床边认真看图纸的周泽楷,那人脸上是他司空见惯的惊艳和兴奋,但不知道为什么,这普通的表情在周泽楷脸上就是格外好看。

 

“你师兄厉害吧。”

 

周泽楷听到声音立刻放下图纸去摸黄少天的额头,确认已经完全不烫了也没舍得去顶他的嘴,朝他笑了一下就去厨房里盛粥了。

 

“你可真是天生照顾我的命。”

 

黄少天边喝粥边朝周泽楷挑了挑眉,周泽楷不置可否,坐在床沿对他伸出了手:“我的工资呢。”

 

这本来就只是玩笑话,没想到黄少天竟真的在枕头底下掏了掏,然后将一串钥匙放在了周泽楷手里。

 

“这个够不够?”


TBC.



评论(25)
热度(107)

© 臣是酒中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