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黄/主周黄/有评必回/交流群号:607071221/热爱唠嗑的咸鱼小透明/名叫秋圣翎 可以叫我秋秋 比心

关于

【周黄】怀才而遇 (四)

我居然还没弃坑,

真是个奇迹。

前文飞机:【周黄】怀才而遇 (一)

                  【周黄】怀才而遇 (二)

                  【周黄】怀才而遇 (三)


14.

 

黄少天家连张沙发也没有,偏偏床又是黄少天的绝对私人领域,别说让周泽楷坐了,哪怕他不小心摸了一下,黄少天都要把他的手给剁了。在他的字典里没有什么待客之道,没的坐就站着吧,反正连水都不给你喝,心安理得的没心没肺。

 

轮回和蓝雨给了他们俩两个月不打卡在家工作的特权,黄少天睡到日上三竿,直到周泽楷按门铃了才抓了抓翘得乱七八糟的头发开了门。黄少天的睡衣是件领口特别宽的T恤,他睡觉就跟孙悟空大闹天宫一样不安分,打个滚就露出了大半个肩膀,站在门外的周泽楷惨不忍睹的捂住了眼睛,黄少天低头看了一眼,面无表情的把T恤给拉了上去。

 

所谓鬼才就是从不拘泥于任何条条框框,黄少天深以为然。

 

当其他设计师都端端正正坐在桌前画画改改的时候,黄少天可以趴在床上画,坐在地板上画,他能看得到的地方就是他的工作台,可这并不代表其他人也跟他一样。

 

这就是为什么他现在坐在周泽楷车上的原因。

 

家徒四壁的黄少天耷拉着眼皮,领口上面的锁骨跟倒扣的小碗一样深,真不知道那么纤细的脖子是怎么撑起那塞满了天马行空的脑袋,他盘着腿坐在床上发了整整五分钟的呆,周泽楷就在他面前站了五分钟,最后周泽楷一指弹上了黄少天的额头,黄少天耷拉的眼皮掀了上去,受了惊一样的睁大了眼睛。

 

这时候黄少天才算是真的醒了。

 

懒洋洋的小鬼才换个衣服都像是按下了慢放一样,周泽楷看着他赤果果的背脊简直恨不得冲过去帮他穿好,那雪白在他面前晃了好几秒,最后他认命的去了洗手间,等黄少天进来的时候,周泽楷把挤好了牙膏的牙刷和盛满了水的水杯递给了他。

 

“师兄,快。”

 

这哪里是两个设计院合作,明明是蓝雨白赚了一个老妈子。

 

有周泽楷这个后辈在,黄少天连车都懒得开了,就这样没骨头似的抱着周泽楷车里的企鹅抱枕瘫在后座上,饶有兴致的看着周泽楷倒车的侧脸,周泽楷是真的帅,是那种无论什么样的审美观都能欣赏的帅,尤其是认真的时候,那种英气简直咄咄逼人。

 

坐在这种男人的车上,和他一起去宜家,做梦都梦不到这么美的情节,黄少天突然很想吹口哨,于是他按下了车窗对着窗外吹了一个弯弯绕绕的口哨,还顺带对着路过的妹子眨了眨眼,那妹子不知是被吓到了还是受宠若惊,站在那好一会都没动。

 

黄少天抱着企鹅抱枕笑了起来,周泽楷从后视镜里看他,然后打开了音乐,强劲节奏的音乐前奏突然在车里响起,接着就是男人挑衅而媚气的声音。

 

后来黄少天问起这首歌的名字,周泽楷拉着他的领带把他扯到自己面前,压低的声音加上带了钩的眼神简直是在勾引人犯罪:“《孑然妒火》。”

 

15.

 

黄少天不知道那些说每次逛宜家的时候都想结婚的人是怎么想的。

 

顾客里有不少将要结婚的准夫妻,正在兴致勃勃的讨论新家的风格,黄少天摸了摸枫木材质的工作台,面上的漆刷得均匀而明亮,在灯下散发着柔和的光,周泽楷正把一个玻璃杯拿在手里端详,黄少天回头问他:“周泽楷,你喜欢什么风格?”

 

周泽楷把玻璃杯放回货架上,眼睛甚至没有看黄少天一眼:“性冷淡。”

 

他并没有刻意压低声音,旁边有两个结伴的女孩子从他们进来开始就一直在偷瞄他们,在听到这三个字的时候那两个女孩子脸迅速红了起来,然后装作若无其事的走开了。

 

“哦?我听说喜欢性冷淡风格的人,不是天生冷漠,就是极度想抑制住自己想放纵的心,周泽楷,你是哪种?”

 

面对黄少天不怀好意的调侃,周泽楷依然八风不动:“师兄,你管太多了。”

 

逗周泽楷逗到上瘾的黄少天其实很懂得见好就收,他这小师弟看起来稳稳当当,其实脸皮薄得隔空戳都能破一个洞,跟他的好友张佳乐是一个性子,要是逗到炸了毛,疯起来能追杀出八条街。

 

于是两个大男人就这样逛了一整天宜家,一开始只想买个工作台,结果越买越多,最后干脆买齐了所有家具,黄少天刷了卡,那串金额看得他心惊肉跳,他边签字边叹着气念叨:“这要是不好好工作,怕是连老婆都娶不起咯。”

 

呵呵。

 

周泽楷表面上不动声色,心里把黄少天翻来覆去骂了个千百遍,心想冯教授的扫帚功真是不太行,怎么没把这破猴子的屁股给打开花,整天就想着拈花惹草娶老婆,那口哨吹得比谁都响亮。

 

就这一眨眼的功夫,合作期的60分之一就这么被蹉跎过去了,最后周泽楷把黄少天送到楼下,他倒着车正要回家,只听见车窗被敲了几下,周泽楷按下车窗莫名其妙的看着黄少天,黄少天笑眯眯地说:“师弟啊,明天早上我要吃艇仔粥。”

 

脸皮这么厚的除了黄少天也没谁了,周泽楷冷着脸关上了车窗,毫无留恋的踩上油门就开出去老远,黄少天嬉皮笑脸的在后面挥着手,直到周泽楷的车没了踪影,他才慢悠悠的上了楼。

 

16.

 

要不怎么说人不要脸天下无敌,黄少天就是看准了周泽楷心软,所以才卯足了劲欺负他,偏偏周泽楷也是个实心眼,他提着艇仔粥站在黄少天家门口,恨不得把这碗粥泼到自己脸上让自己清醒清醒。

 

然而当黄少天心满意足的吃着艇仔粥,他那点小脾气又烟消云散了,要不怎么说一物降一物,黄少天把周泽楷克制得死死的,打蛇打七寸,黄少天半厘都差不了。

 

中午的时候宜家送来了家具,黄少天把有大落地窗的房间选作了工作间,刷了浅灰色漆的工作台靠在白墙上,深灰色的地毯一踩下去能没过脚踝,两盏台灯一左一右,两张白色的椅子并排在一起,墙角一棵高大的绿萝,一色的黑白灰里加了一抹绿,整个房间就这样生动了起来。

 

黄少天躺在地毯上打了个滚,周泽楷抱着图纸倚在门框上看他,空气中充满了新木的味道,阳光从落地窗外撒进来,黄少天一头黄发都被染成了耀眼的金,周泽楷走进来蹲下去轻描淡写地说:“师兄,再不开始工作,别说娶老婆,连嫁妆都攒不起了。”

 

周泽楷平时不轻易出手,一出手能把人活活气死,黄少天以量取胜,周泽楷就是一击必杀,这两人针尖对麦芒,要是认真掐起来指不定是怎样的一场腥风血雨。

 

也许是这新房间让黄少天心情大好,黄少天大手一挥就放过了大逆不道的小师弟,两人坐在地毯上看起了图纸。

 

两个人看完了对方的设计,黄少天抱着手臂,朝周泽楷抬了抬下巴:“喂,周泽楷,你觉得我们两个的设计真的有可能融合到一起吗。”

 

两张全景图纸放在两人面前,一个稳重而暗藏杀机,一个是毫不掩饰的锋芒毕露,两种风马牛不相及的风格,真的可以互相渗透到一点也不违和的地步吗?

 

“在你和我互相找杀手暗杀对方之前,我对此保持乐观态度。”

 

周泽楷向黄少天伸出手,腕口的衬衫纽扣系得一丝不苟,骨节顶起了一些缝隙,白皙的皮肤一直从遮住的地方蔓延到修长而有力的手指,指甲修得很短,边缘圆润得没有一点毛刺。

 

“合作愉快。”

 

“少天师兄。”

 

黄少天似笑非笑的伸出手,慢悠悠的握了上去,没想到周泽楷一握住就不放了,黄少天皱着脸抽了好几下才抽了出来,这家伙不知道用了多大劲,把黄少天的手背都攥红了,然而做了坏事周泽楷毫无愧疚之心,无辜得像人畜无害的兔子。

 

“抱歉,想图纸想走神了。”

 

可去你的吧,黄少天想,我看你能装到几时。

 

TBC

 

救命,这章简直像是挤出来的,写得太艰难了,我发誓,我再也不写四章以内完结不了的连载了,一旦断更,再接上去的时候满脑子都是“我当初为什么要写着玩意儿”,嗝屁嗝屁。


                  

评论(23)
热度(9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臣是酒中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