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黄/主周黄/有评必回/交流群号:607071221/热爱唠嗑的咸鱼小透明/名叫秋圣翎 可以叫我秋秋 比心

关于

所谓甘愿。

长评!!真的!!是!!写文的!!鸡血了!!

南风北国:

给《独活》。


我实际上万万没有想到,有一天我会给喜欢的文写长评,而且还是个刀子。


最喜欢的大约是结尾。短短几句,却有种未了的遗憾,不能得的酸涩。


“天帝终究还是没有原谅你。”


“天下之大。”


“赐你独活。”


再由头来读,读到少天被贬于凡间,便抱着碎霜荒火不撒手开始。——你看,就好像无论怎样,我永远记得你。纵使你不是人形,纵使我没了记忆。我一定会认出你,我就能认出你。


而对于小周来说,他和黄少之间又是奇妙的轮回。当初是黄少天创造了他,他就宁愿生生世世跟随。


“他从有神识以来,看到的黄少天都是虎虎生威的。而这个会因为摔跤和挨打而哭得上气不接下气的元帅,很陌生,却也很可爱。”


这种感觉,就好像这次由我来看着你成长,让我了解你的过去,见证我以前从未看到的一面。如果可以的话,大约他也会选择现世安稳。


周泽楷是再渡一次天劫就可位列仙班,成正神。若是完满结局,大约便是他成功渡劫,而黄少天修得功德圆满重回天庭,终于重逢。


然而终究不可能事事顺遂,而周泽楷选择牺牲自己,了却黄少天的心愿。对于黄少天,他既生于将军世家,一身傲骨绝不容许他自己甘于平庸,他该是意气风发驰骋沙场才不辜负。


周泽楷深知此次即是诀别,他所能做的最后一件事就是让黄少天摆脱顽疾,成就他。最虐的大概还是黄少天对周泽楷的付出一无所知,然而如标题,本不过甘愿二字。


“他当然会爱你,他一定一见到你就会爱上你。”


“他对得起你的心甘情愿。”


心甘情愿,本就是最好不过,无可辩驳的理由。




>>>
@臣是酒中仙。 给秋秋!这这么短好意思说是长评哦!气fufu。】
语言逻辑皆混乱,比较匆忙,以后大概还能完善,要回来考古看有没有改变啊hhhh

评论(3)
热度(14)

© 臣是酒中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