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黄/主周黄/有评必回/交流群号:607071221/热爱唠嗑的咸鱼小透明/名叫秋圣翎 可以叫我秋秋 比心

关于

【周黄】叫你们教主出来!

 @除却污山不是云  姑娘的点梗 这个梗超可爱的!比心!

 

1.

 

作为一个魔教教主,混到这份上真是不如去哐哐撞大墙,周泽楷想。

 

如今的朝廷是君明臣忠的朝廷,如今的武林是无比和谐的武林,如今的天下是夜不闭户的天下,闲得抠脚的正派人士嗑完了瓜子,聊完了鸡毛蒜皮的八卦,连菜上飞了几只苍蝇都翻来覆去数了八十遍,最后武林盟主韩文清大手一挥:“走!我们去扫荡轮回教!”

 

轮回教的副教主江波涛笑眯眯的说了第三遍:“这位的确就是我们的轮回教的教主周泽楷。”

 

人群里咽口水的声音此起彼伏,唯有韩文清正气的嗓音久久回荡:“你当我们傻吗!这明明是个手无缚鸡之力的大妹子!”

 

作为一个早在八百年前就改行转型的过气邪教的教主,周泽楷觉得自己的尊严扫地了,偏偏他又不爱说话,生气时横眉竖眼的却还是很好看。他一甩雪白的大袖,人群就哗啦啦的倒了一片,倒下的时候脸上还带着沉醉的表情,周泽楷一看更生气了,他根本就没有用力,扇出的风连蒲公英都懒得升天,这些人分明是在碰瓷!

 

韩文清稳如泰山的站在前头,左右看了一眼之后指着周泽楷跳脚:“你这妖女使了什么妖法!今日我等无备而来,改日我们必定铲平邪教!”

 

周泽楷坐在教主宝座上玩扇子,连余光都懒得给一个,正派人士们互相搀扶着撤离,垫后的一个还回头朝周泽楷抛了一个媚眼,正好就被周泽楷看到了,周泽楷气得眼睛发红,两指一弹把“血海深仇不共戴天今天就要弄死你痒痒丸”弹进了那人嘴里,然后满意地拍了拍衣服:“江,开饭!”

 

2.

 

偌大的一个轮回教,其实总共只有八个人,连个伺候的丫头都没有,唯一的女眷是方明华的老婆。因为人少,所以人人都有一个喊出来贼响亮的职位,杜明去兴欣酒楼应聘的时候说自己是轮回教惊天动地无敌左护法,面试他的唐柔姑娘怜悯地看了他一眼,掏出钱袋塞他手里让他去看病。

 

吃完饭以后饭桌就变成了会议桌,轮回教众人边打着饱嗝边开始开会。

 

由于今天的意外事故,于是会议主题就变成了“如何让人相信轮回教是个温和善良不作妖的好教,轮回教主其实是个美貌又纯良的乖宝宝”。

 

江波涛说不如施粥吧,吕泊远说现在家家户户都大鱼大肉谁要吃邪教的粥,行不通行不通,不然去烟雨江边背老太太小姑娘过河把。

 

方明华说使不得使不得,我是有老婆的人,男女授受不亲,我对我老婆绝对是一心一意天地可证日月可鉴,这不妥这不妥。

 

轮回众人被迫吃了一把香甜的狗粮,集体嘘了方明华一阵,唯有方夫人掩着嘴偷笑,眼波流转的时不时朝方明华送秋波,周泽楷再次丧失了作为教主的尊严,顺手拎着桌上剩的最后一个糖葫芦走了。

 

3.

 

不知道哪个作孽的色胚子到处说轮回的教主其实是个美若天仙的大姑娘,接下来的每一天都有人在轮回教门口大喊:“叫你们教主出来!”从鸡都没打鸣开始喊到猪都睡了,一开始周泽楷还耐着性子去瞅一瞅,结果来围观的人越来越多,周泽楷被吵得睡不着,顾盼流波的漂亮眼睛下挂了两个大眼袋,乍一瞅比那米袋还大。

 

教主大人气坏了,教主大人心态崩了,教主大人恼羞成怒,一把揣上碎霜荒火双剑——离家出走了。

 

换下了那身雪白厚重的华服,长及腰下的墨色青丝也扎成了利落的马尾,周泽楷对这身打扮很是满意,直到在家门口唠嗑的阿婆对着他啧啧称赞:“哎哟我的老天爷,这是谁家的大妹子,长得可真俊,瞧瞧这鼻子这眼,都够当皇后娘娘了!”

 

习武之人,五感比常人要强得多,这话进了周泽楷的耳朵简直是犹如一千面大鼓在他耳边敲,听得他脚下一踉跄,差点就摔了个老太太钻被窝。

 

周泽楷走在大街上,人人都在看他,有个小公子一边走一边回头看他,不小心就跟卖梨的小寡妇撞了个满怀,梨滚了一地不说,两个人都闹了个大红脸,这瓜田李下的,指不定明天就传成什么样了。

 

街上的喧闹声越来越大,几乎所有人都对着周泽楷指指点点,周泽楷握剑的手越来越紧,手心都沁出汗来了,他从没被这么多人围观过,感觉自己就跟耍猴戏的一样,就差往自己跟前放一破锣收钱了。

 

 

4.

 

这架势终于惊动了在酒楼喝酒的武林人士,刘小别往街上一探,顿时就笑了:“这不是轮回教的教主周泽楷吗?”如果武林盟有热点人物排行榜,周泽楷铁定以高票占据榜首,周泽楷这三个字一出,整个酒楼的武林人士都躁动了。

 

“那就是周泽楷?我了个乖乖,长成这个样子,说不是妖物老子都不信!”

 

“走!会会他去!说不定还能抢回家填个房嘿嘿嘿......”

 

一个金门牙的大汉带着头把周泽楷给包围了,他对着围观的老百姓拱了拱手,一派正气凛然的模样:“各位父老乡亲,在下乃长空门门主金八齿,此人乃邪教教主周泽楷,每日吃不足月的婴孩以驻颜,及其残忍,令人发指,今日就让本人生擒了他,还无辜早夭的孩儿一个公道!”

 

此话一次,立马一片哗然,刘小别凑到卢瀚文耳边悄咪咪地说:“此事当真?我怎不知道?”

 

卢瀚文踮着脚张望,压低了声音对刘小别说:“前辈有所不知,这金八齿的嘴里就没一句真话,满嘴跑马车,怎么夸张怎么来,别信他!”

 

周泽楷的剑都要被握断了,所有人的目光都在他身上,带着各种各样的意味,没了江波涛在他身边为他解释,他竟连为自己辩驳都不知该怎么开口。

 

众人见他不开口,只当他是默认了,包围圈渐渐缩小,眼看就要把周泽楷拿下了。

 

就在此时,人们头顶上传来了一句清亮无比的戏谑:“一群大老爷们围着一个人欺负,真是不害臊!”

 

5.

 

说话的事剑客黄少天,此时正坐在酒楼旁的桂花树上,金秋时节的桂花落了他一身,还有些许落进了他手里的酒坛里,平添了几分浓香。

 

年轻的剑客背着他的冰雨,一脸放荡不羁的潇洒张扬,他抱着他的酒坛飞了下来,站在了周泽楷身边。黄少天仰头喝了一口酒,酒坛子摔在地上碎成了无数瓣,他对着周泽楷眨了眨眼,一派顽皮的样子,然而他目光一转,看向人群的眼神立马就变作了严肃,犬齿微露时竟有几分凶狠。

 

“这人,我黄少天保了,谁要是跟他过不去,那就先来问问我的冰雨!”

 

黄少天反手握住剑柄,慢慢的将冰雨从剑鞘里抽出来,剑身上的玄蓝光寒得像霜,冷不丁瞧上一眼就会让人打哆嗦。

 

——这可是年少成名的剑圣黄少天。

 

人人都觉得魔教教主都该是邪魅狷狂的,但从小就在教里长大懒得出门的周泽楷其实单纯得跟白纸似的,他每天除了练武之外就是看闲书,武力值爆表,少女心也爆棚,黄少天本来就长得清秀英挺,刚才的那一幕简直是满足了他全部的幻想,当黄少天对着他调皮一眨的时候,他的心简直都要从嘴巴里跳出来了。

 

没人注意到周泽楷的眼里都冒出了红心,这镇上太平了太久,难得有个热闹可以看,干果铺子的老板甚至免费赠送了围观人群一人一口袋的瓜子花生,大家坐着板凳讨论剧情走向,画面别提有多和谐了。

 

6.

 

金八齿打不过黄少天,最重要的是他根本不要面子,于是他二话不说就投降了,接着把周泽楷往黄少天怀里一推,麻溜的就飞走了。

 

场面一度十分尴尬,周泽楷比黄少天还高上几分,于是原来的投怀送抱变成了周泽楷手忙脚乱的抱住了黄少天,剑客的剑还没收回去,就这样硌住了周泽楷的胸,黄少天整个人都被周泽楷抱住,世界突然就这样安静了下来。

 

脑袋一片空白的黄少天用剑柄戳了戳周泽楷的胸,支支吾吾地说:“原来不是神仙姐姐啊......”

 

阿米豆腐,要不怎么说太过美貌也是一种罪过,周泽楷活了二十几年就美了二十几年,因为太好看被当成妖物不说,连自己一见钟情的人都以为自己是个妹子,还不如去哐哐赚大墙呢!

 

但不管怎么说,周泽楷都下定决心缠上黄少天了。

 

黄少天承认自己当时出手相救有一部分原因是觉得这大妹子真好看干脆娶回家当媳妇儿吧,直到周泽楷把他整个人都抱进了怀里,这人的胸结实得撞得他的脑袋都一阵阵发昏,手劲大得差点没把自己勒死,这哪是娇滴滴的媳妇儿啊,估计连金八齿都不是他的对手。

 

然而现在说这些也没用了,即使黄少天不把周泽楷当媳妇儿,可人周泽楷已经把黄少天当媳妇儿了。

 

7.

 

这要是蒲松龄写的书,那我估计是被狐狸精缠上了,黄少天想。

 

从那天开始,周泽楷就左一句少天右一句恩公的跟着他,喝酒给买单,吃饭给买单,住店给买单,一整杆子的糖葫芦往他手里塞,只因为他随口说了一句王二麻子家的糖葫芦真不错。

 

其实周泽楷很安静,跟在黄少天身后不吵不闹的非常省心,黄少天偶尔回头一看,周泽楷就对着他笑,那笑别提有多好看了,即便黄少天觉得自己并没有龙阳之癖,却还是被闪得发晕,太造孽了。

 

周泽楷从没喜欢上一个人,也不知道该怎么喜欢一个人,所以他觉得喜欢一个人就要寸步不离的跟着他,他喜欢什么就给他什么,谁欺负他就大开杀戒保护他,让他知道自己有多喜欢他。

 

而且黄少天真的非常讨人喜欢,周泽楷觉得他简直是天底下最可爱的人。

 

一想到黄少天就在隔着一面墙的地方睡觉,周泽楷全身都在发热,他脑袋里有一句话拼命的怂恿他去隔壁偷看黄少天,但他又害怕这样会让黄少天生气,于是就这样辗转反侧了一晚上,早上醒来的时候亵裤顶起来一大块,周泽楷想起昨晚做的那个梦,恨不得一砖头把自己拍死。

 

所以爱情这东西啊,一旦沾上了,就算是再霸气的人就会变成傻子,何况周泽楷在为人处世方面本来就是个二愣子。

 

8.

 

黄少天的日子非常简单,到处走走逛逛,看看有没有小流氓欺负大姑娘,简直比捕快还像捕快,偶尔帮人抓个小贼比个武,赚点小钱买酒喝。

 

周泽楷第一次看到黄少天把碎银子放进钱袋里的时候眼睛都睁大了,像是看到了长了十六条腿的螃蟹,黄少天又是好笑又是觉得可爱,忍不住捏住周泽楷脸上的肉一扯:“干嘛?你当我们剑客的钱是天上掉下来的啊,我很穷的。”

 

穷?原来黄少天长不高还这么瘦是因为穷得没钱吃饭?

 

“哎哎哎!说话就说话,动手动脚的成何体统啊!”

 

周泽楷亲自上手把黄少天摸了一遍,即使隔了好几层的衣服,他都能摸到那清晰的肋骨,周泽楷已经脑补了黄少天从小到大过的苦日子,简直心疼得眼泪都要掉下来了。

 

他把自己怀里的银票玉扳指金叶子全部掏出来塞进了黄少天怀里,挺秀的鼻头微微泛着红,他握着黄少天的手看着他的眼睛无比认真地说:“我有钱,我养你!”

 

说完以后像是怕黄少天不信,于是又加了一句:“我是教主,很有钱。”

 

四目相对之下,黄少天突然觉得有些羞愧。

 

他一直只把周泽楷当做一个过客,因为一时兴起才这样跟着他,等他腻了自然也就走了,黄少天只是一个在江湖中流浪的人,身边来来去去,又有谁能常伴左右,但是这个人,居然这样一本正经的告诉自己,他要养他。

 

“你这个二傻子。”

 

9.

 

接下来的日子好像跟以前一样,又好像有点不一样了。

 

黄少天依然会很嫌弃地让周泽楷别那么黏他,但是当周泽楷抱他或是摸头的时候,黄少天也不会龇着犬齿威胁他了,偶尔甚至还会红着脸瞥他。

 

情愫这种东西,不明白的时候觉得一切小动作都是烦人的,忽而明白了,连手指不小心碰到一起都满心的浓情蜜意。后来两人过久了没羞没臊的日子,黄少天想起这段时光的时候戳了戳周泽楷的脸:“周泽楷,你说我那时候怎么那么好骗,你说要养我我就感动得稀里糊涂的,枉费本剑圣混迹江湖这么多年,居然被你一句话就骗到手了。”

 

周泽楷看着黄少天的目光一如既往的柔情缱绻:“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黄少天皮笑肉不笑的轻轻拧了拧周泽楷的大腿:“对你念念不忘的人多了,他们休想有回响。”

 

其实黄少天挺小心眼,只要是跟周泽楷有关的。

 

黄少天当久了周泽楷的偶像,差点忘记了周泽楷才是那个让无数人垂涎三尺的人。

 

其实那时候两人已经算是水到渠成就差临门一脚了,两个人亲也亲了,摸了摸了,都各自在心里盘算着怎么把对方拐上床呢,某天红烛上烛火摇晃,轻纱幔帘中两人四目相对,正要天雷勾地火的时候,他们房间的窗户被敲响了。

 

10.

 

那人长了一张娃娃脸,浑圆的大眼睛清澈透亮,滴溜溜的带着委屈目不转睛地盯着周泽楷看。

 

这半大孩子被黄少天抓进来的时候还叽里呱啦乱叫着:“周泽楷!周泽楷我是百花山庄的二公子张佳欢!我哥哥是兵器榜第九名的张佳乐!我喜欢你很久了!跟我回百花山庄成亲吧!我是真的很喜欢你啊!”

 

黄少天听得怒火中烧,原来是张佳乐的弟弟,居然还敢对本剑圣的人图谋不轨,于是一不做二不休,干脆把张佳欢给绑了起来,还随手扯了一块纱幔塞进了他嘴里。

 

“小子你给我听好了,周泽楷是本剑圣黄少天的人,你要是再敢坏我们的好事,我就让你哥,把你的牙齿,一颗,一颗的,全部拔下来!”

 

也许是因为黄少天的表情太狰狞了,张佳欢吓得眼泪直掉,脸蛋和眼眶都红彤彤的,看起来特别可怜。

 

周泽楷本想安慰下张佳欢,但黄少天已经气得是七窍生烟了,任他怎么讨好都撇着头不说话,唉,吃醋的男人可真幼稚。周泽楷没法,只好对张佳欢说:“谢谢,但是,我只喜欢黄少天。”

 

黄少天听到这话忍不住偷偷瞟了瞟周泽楷,嘴角也绷不住了,忍着笑的样子看起来更好笑了,周泽楷知道黄少天已经不生气了,两个人又旁若无人的腻歪了起来。

 

张佳欢看着梦中情人跟一个动不动就炸毛的坏蛋甜甜蜜蜜,简直是悲从中来,恨不得立马回家跟哥哥哭诉个三天三夜,眼看着周泽楷和黄少天就要滚到一块了,张佳欢连忙踢翻了凳子表示自己还在,黄少天被烦得不行,一把就扛起张佳欢丢了出去。

 

没了煞风景的人,接下来的一切都水到渠成,黄少天本以为自己一定能办了周泽楷,没想到最后却被周泽楷给办了,周泽楷作为一教之主,教里什么样的武功绝学没有,两个人在床.上还过着招,黄少天被周泽楷各种刁钻古怪的招式压制得一塌糊涂,被压在红被里恣意进出的时候他边喘息边艰难地骂周泽楷:“你这白眼狼,我救了你,你还扮猪吃老虎!”

 

周泽楷闻言笑着吻了吻黄少天的额头。

 

“也许我早知,会有我命中的英雄,来救我。”

 

End.

 


评论(50)
热度(44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臣是酒中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