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黄/主周黄/有评必回/交流群号:607071221/热爱唠嗑的咸鱼小透明/名叫秋圣翎 可以叫我秋秋 比心

关于

【周黄】一万光年之外

小天使们我又回来啦!

一篇玻璃碴送给你们

天文学相关纯属胡说八道

前面有些平淡但后面很精彩   请耐心看下去  比心~

 

1.

 

月明星稀下,一波一波的海浪扑在沙滩上变成了泡沫,海边人家的灯光照亮了这一方小小的天地,而遥远的海平线上依然倒映着一轮明月。

 

这里是五岁的黄少天的乐园,沙滩上有各种各样的贝壳和海螺,有不知何处漂来的破皮鞋,还有空无一物的漂流瓶。夜空中正有流星划过,黄少天听到一声闷响,转头就看见不远处的沙滩上有一个正在发光的东西,他光着脚丫跑过去捡起来一看,原来是一面背面雕着复杂图案的镜子。

 

缺了牙的黄少天对着镜子做鬼脸,镜子里就出现了一个龇牙咧嘴的自己,黄少天对新玩具爱不释手,玩得正开心的时候他忽然看见镜面就像投进了小石子的水面一样泛起来水波纹,黄少天揉了揉眼睛,发现镜子里是一个小男孩,却不是晒成了蜜糖色皮肤还缺了颗牙的自己,而是一个雪白皮肤墨色头发的小男孩。

 

2.

 

“你是谁?怎么会出现在我的镜子里?”黄少天盯着一头倔强的小黄毛凶巴巴的瞪着镜子。

 

镜子里的小男孩一脸茫然:“我叫周泽楷。”

 

“我叫黄少天!今年五岁了!我在沙滩上捡到了这个东西,然后就看见了你,你呢?”

 

“我也......镜子......”

 

“哇塞!!好酷啊!!周泽楷!!我们一定是捡到了宇宙大王的通讯器!!宇宙大王要派我们去拯救宇宙了!你要小心点,不要让别人发现你的通讯器,不然魔王就会把我们都抓走的!”

 

看了很多动画片的黄少天觉得所有看起来很厉害的东西都是宇宙大王给他的信物,他一直等待着宇宙大王召唤他去某个星系消灭魔王,今天他终于等到了,还多了一个战友,小小的黄少天满心都是沸腾的热血,恨不得马上长大去征服全宇宙。

 

3.

 

两个拥有了共同秘密的小男孩做了一个约定,绝对不能让别人发现自己拥有这面镜子,只有在四下无人的时候他们才可以拿出镜子来聊天。

 

黄少天把自己整个人都包进被子里,镜框发出的柔光照亮了他的脸,他压低了声音召唤他的小战友:“周~泽~楷~你~在~吗~”镜面开始波动,很快就出现了周泽楷的脸,周泽楷的神情很紧张,生怕被家人发现:“我~在~呀~”

 

黄少天先一本正经的跟周泽楷报告,说宇宙大王还没有给他下达打败大魔王的命令,所以现在还不能行动,周泽楷抿着嘴严肃地点了点头,然后苦恼地说今天老师布置的数学题很难做。

 

两个小男孩对着镜子讨论了一晚上的数学题,直到黄少天忍不住打了个哈欠:“周泽楷,我困啦,我要先睡啦~”

 

“好啊,晚安。”

 

镜框上的光暗了下来,周泽楷也觉得睡意浓了起来,于是也抱着镜子睡着了。

 

4.

 

周泽楷的朋友不多,于是黄少天就成了他最好的朋友,虽然他们还没有在一起玩耍过,但他们每天晚上都在被窝里和对方聊天,感情也慢慢深厚起来。

 

时间一天天过去,他们也一天天长大,渐渐的他们也明白了根本没有什么宇宙大王,也没有什么魔王等着他们去消灭,所以这面镜子当然不是什么信物,而是更像一种高科技通讯物品。

 

黄少天和周泽楷互相陪着对方长大,黄少天小时候缺掉的牙长成了虎牙,个子也抽得飞快,长成了一个爽朗爱笑的少年,而周泽楷的婴儿肥消了下去,白皙的皮肤配上英气十足的五官,实在是好看得耀眼。

 

周泽楷一直都很好看,导致黄少天的审美观从小就被他拔得老高,以至于有小女生跟他告白的时候他的心里都在嘀咕这妹子长得跟周泽楷差远了,而且周泽楷又温柔又聪明,我才不要跟别人谈恋爱。

 

于是在黄少天还不知道喜欢是什么的时候,他就喜欢上了周泽楷。

 

5.

 

“周泽楷,你住在哪儿啊,我去找你好不好?”

 

黄少天坐在顶楼的长椅上,微风把他的头发吹得微微飘动,他终于长到了可以独自远行的年纪,他最想要做的事就是去见这个从小就陪着他长大的战友。

 

“嗯......S市。”

 

“S市?我好像没听过这个地方,我们国家有这个市吗?”黄少天说:“我住在G市,我们这有好多好吃的!”

 

“G市?没听说过呀。”

 

这就奇怪了,如果只是黄少天不知道S市,那可能是因为他的地理成绩太差,但是就连周泽楷也不知道黄少天的G市,这就相当蹊跷了。

 

黄少天心里突然浮起一个就连他自己都觉得好笑的想法,但好像有什么在驱使着他一定要问出口:“周泽楷,你所在的星球叫什么名字?”

 

“嗯?轮回星呀......”

 

黄少天的手抖得差点抓不住镜子:“我的星球,叫蓝雨星。”

 

异地恋异国恋什么的都弱爆了,黄少天想,我要谈的可是异星恋。

 

6.

 

黄少天在搜索框里输入“轮回星”三个字,但是出来的结果都跟星球风马牛不相及,而周泽楷那边也完全一样,根本没有找到任何有关于蓝雨星球的信息。

 

“我猜是我们的星球都还没有找到对方,”黄少天苦笑着说:“不知道在我变成老头子之间还能不能来得及和你PK一次。”

 

周泽楷眼里堆满了失落和迷茫,却还是强笑着安慰了黄少天:“一定可以。”

 

两个人各自为对方提供了自己星球在宇宙中所在的位置,蓝雨星在荣耀星系,轮回星在联盟星系,蓝雨星是六芒星的行星,轮回星是企鹅星的行星,除此之外就得不到更多的信息了。然而宇宙如此之大,星星多到接近于无限,在漫漫星海中寻找一颗星,简直比大海捞针还要难。

 

黄少天握了握拳头,眼神坚定而倔强:“周泽楷,我们一起读天文系吧,总有一天我们会找到彼此的。”

 

7.

 

就这样,两个人大学都选择了天文系,毕业以后也都进入了国家天文台,黄少天整夜整夜的观测星空,就为了在庞大的联盟星系中找到那颗黄黑相间的行星,而在遥远的联盟星系中,周泽楷也在寻找荣耀星系里的那颗全蓝色的星。

 

寻找星系的过程枯燥而辛苦,黄少天顶着乱蓬蓬的头发和堪比熊猫的黑眼圈委屈兮兮地跟周泽楷撒娇:“周泽楷,等我找到你了,我一定要抱着你三天三夜都不撒手。”

 

周泽楷笑着说:“抱一辈子都行。”

 

“噗!”黄少天激动得连水都从嘴里喷出来了:“这可是你说的!谁骗人谁就是小狗!”

 

“好,说到做到。”周泽楷的笑里多了几分宠溺,他的手指轻轻抚摸着镜面,就像穿过了无垠星空,触摸到了那个人的脸。

 

8.

 

三年以后,黄少天终于找到了轮回星。

 

当望远镜中出现了那颗默默自转的,黄黑色星球的时候,黄少天先是擦了擦眼睛再看了一遍,是的,是它,黄黑色的,在联盟星系中的星球,正围绕着一颗黑白色的像一只胖企鹅一样恒星公转。

 

黄少天捂着脸哭了出来,经过那么多年的寻找,他终于在茫茫宇宙中,找到了他的周泽楷。

 

当他告诉周泽楷这个消息的时候,黄少天的眼睛还是没有离开望远镜中的轮回星,他把他看见的轮回星打印了出来给周泽楷看,周泽楷的眼里也像是有了星星银芒:“是!是轮回星!”

 

“周泽楷,你看见了吗,我在看着你,虽然我们现在还不能见面,但是文州在研究的虫洞定点飞船很快就能做出来了,到时候我就去轮回星找你。”

 

“好,我等你。”

 

周泽楷曾经看到过同事被求婚,鲜红的玫瑰装满了整个后备箱,中间放着丝绒盒子,嵌着一颗闪闪发光的钻戒,他见过很多很多的浪漫情节,有发生在别人身上的,也有别人给自己的,但是都比不过他和黄少天在宇宙之中寻找对方来得缠绵缱绻。

 

9.

 

毕生的夙愿完成了一半,黄少天从拼命的天文学家变成了热衷摸鱼的老油条,人生最大的爱好变成了看着轮回星与周泽楷展望未来,周泽楷说自己已经在S市买了下一套两居室的房子,装修主调是黄少天喜欢的蓝色,他在等,等黄少天来到他的星球和他共度余生。

 

黄少天笑得像个傻子,乐颠颠的去问喻文州虫洞定点飞船的研究进度。

 

不同于黄少天的轻松,周泽楷还在继续寻找着蓝雨星的位置,这时离黄少天找到轮回星已经过去了将近一年,他还是没有找到关于蓝雨星的线索,这让他有点沮丧,他也希望能在和黄少天聊天的时候看见到他的星球,就好像看见了他一样。

 

喻文州每天都要看着黄少天在他面前跑老跑去,隔三差五的就问他飞船的进度怎么样,喻文州笑眯眯的问黄少天是不是想去别的星系找大魔王,黄少天昂着下巴骄傲地说自己是去找男朋友的,喻文州心想,少天的中二病变成了妄想症,这可怎么是好啊。

 

10.

 

有了盼望的日子总是甜甜蜜蜜的,黄少天打印了许多轮回星的照片贴在房间里,每晚当他睡觉的时候,就好像有无数个周泽楷在拥抱着他。

 

这天黄少天照例打印照片,忽然发现企鹅星有些异常,然后这颗庞大的黑白色恒星,就在他慢慢睁大的眼睛中,发生了超新星爆炸。

 

爆炸的光线瞬间照亮了整个企鹅星系,喷发出的气体弥漫开来,这一场绚烂的、壮观的宇宙烟花,却是悄无声息的,它静静的,连带着附近的行星一起走向了灭亡。

 

在这样的情况下,轮回星已经不可能存在了。

 

黄少天脑袋一片空白,连忙拿出了镜子呼叫周泽楷,水波纹一平静,周泽楷就看见了泪流满面的黄少天,他焦急地问黄少天发生了什么事,但无论他说什么,黄少天都还是看着他嚎啕大哭,像是伤心到了极点。

 

11.

 

他全都明白了。

 

黄少天翻过镜子,看见了复杂雕花里那小小的一个蓝点,他记得某天周泽楷说他正在为墙面刷漆,不小心让漆滴到了镜子的背面,无论怎么擦洗都还是有角落擦不到。黄少天这才明白,原来他们两个拥有的从来就不是两面镜子,而是同一面。

 

他也明白了为什么周泽楷总也找不到蓝雨星,因为他们之间相距了一万光年,当他看见企鹅星爆炸的时候,那已经是一万年以前的事了。

 

而在一万年以前,蓝雨星根本就还没有生成,所以无论周泽楷怎么找,就算穷尽一生,也绝对不可能找到它。

 

而又不知道是什么原因,一万年前的周泽楷在海滩上捡到那面镜子,与一万年后的黄少天相遇了,在轮回星爆炸以后,这面镜子穿过了漫漫宇宙,落在了蓝雨星的海滩上,被黄少天捡到了。于是他们就这样因为扭曲的时间线一同在镜子里陪对方过了半生,两个人都满足得一无所知。

 

黄少天一直以为他们只是隔着遥远距离而已,却忘了他看见的,一直都是一万年以前的轮回星,而在他所生活的当下,轮回星早已不存在了。

 

周泽楷,也不存在了。

 

12.

 

你要问我最深的绝望是什么,我会说是必定落空的等待。

 

黄少天和周泽楷的半生都成了笑话,这一生唯一的愿望,从一开始就是个悖论。

 

但是黄少天没有告诉周泽楷这些,他宁愿他继续找着自己的蓝雨星,永远生活在美妙的期待里,一万年前轮回星还是那美丽和谐的样子,谁也不知道它将会在几十年后永远消失在宇宙里。

 

周泽楷一直在等着黄少天来找他,黄少天总是告诉他就要快了,然后放下镜子咬着手臂哭了起来,其实虫洞定点飞船早就做好了,但是他已经失去了目的地,他永远、永远都不可能拥抱到周泽楷了。

 

黄少天选择了独自背负这个秘密,他会保证自己出现在镜子面前一定都是开开心心没心没肺的样子,他舍不得让周泽楷知道这一切。

 

后来,镜子里的他们从五岁的小男孩变成了白发苍苍的老人,周泽楷为他们买的房子墙面都已经掉了漆,失去了鲜妍清爽的样子变得斑斑驳驳,但周泽楷还是笑得如同少年时的模样,羞涩的问着黄少天什么时候来找他。

 

满脸皱纹的黄少天的小虎牙早就已经掉光了,他咧着没牙的嘴对他早已消失的年迈的恋人说:“就快了。”

 

他等待着蓝雨星覆灭的那一刻,他会变成小小的星尘飞在宇宙中,总有一天他会穿过这一万光年的距离,和早已变成星尘的周泽楷相遇。

 

End.

 


评论(52)
热度(10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臣是酒中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