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黄/主周黄/有评必回/交流群号:607071221/热爱唠嗑的咸鱼小透明/名叫秋圣翎 可以叫我秋秋 比心

关于

【周黄】偷心小贼黄少天

估计是秋天来了 满脑子都是贴秋膘

如此勤奋的我居然也想瘫着不动了

镖师周X神偷黄

1.

俗话说不怕贼偷,就怕贼惦记着,作为镖师的周泽楷觉得这句话简直戳进了他的脑门里。

第一次黄少天神不知鬼不觉的出现在镖车上的时候,就像一群大母鸡中扑进了一只黄鼠狼,炸得轮回镖局的镖师们是鸡飞狗跳的,这可咋整啊!居然被江湖第一神偷黄少天给惦记上了!

黄少天被十几个镖师如临大敌的包围着,却还悠闲得像在自家院子里晒太阳一样,二郎腿都快翘到天上去了。

周泽楷的副手江波涛神色一凛,抬手让镖师们放下武器,然后自己上前一步走到了黄少天面前对他拱了拱手:“黄少侠,我们此趟押送的不过是一批寻常瓷器,并不值几个钱,不知少侠为何而来。”

江湖中人皆知轮回镖局的少主周泽楷不善言辞,不到必要场合一般是由副手江波涛代为出面,江波涛有七窍玲珑心,话也说得滴水不漏,恰好填补了周泽楷的短板。

黄少天翻身而起一跃飞到官道旁的大树上又转身飞回来,稳稳地站在了镖箱上,竟是轻盈如羽毛,箱子上的灰尘都没有震起一粒。

“就你们这三脚猫的功夫还想抓本神偷,要是我真惦记你们这几箱的破瓶子破碗,怕是我都跑出去百里外了你们都发觉不了,真当我稀罕啊!”

这话说得倒有些奇怪了,大盗跟镖车,不是为偷又是为了什么?

“黄少侠功夫了得,此等寻常物件当然是入不了眼的,既然如此,黄少侠跟着我们轮回的镖车究竟是有何贵干?”

黄少天翘着嘴角一笑,轻巧地跳下镖车信步走到了周泽楷面前,伸出手挑了挑他的下巴。

“为了他啊。”

2.

“当然是因为......我喜欢你啊~”

少年的眼中有盈盈笑意,指尖的热度简直要把下巴都烧红了,周泽楷从梦中醒来,吓出了一身冷汗,没有比一个镖师被神偷盯上更可怕的事了,周泽楷觉得自己就是那只受伤的大雁,而黄少天则在地上玩着那把弓,还时不时用恶作剧一样的眼神看着他。

周泽楷不知道自己有什么地方值得一个男人惦记的,除了一张好看的脸以外,他的性子简直沉闷到无趣,也不大可能是因为轮回镖局少主这个身份,若是黄少天想要什么,他可以把整个皇宫都搬空。

但他却整个人都趴在了周泽楷的背上,怎么甩都甩不下去,周泽楷武功不如他,只好听他用轻快而认真的语气在他耳边说:“周泽楷,你真有意思~”

这个意思到底是什么意思,又有几个意思,周泽楷表示我很麻木,我一点也不想知道。

好在那趟镖最后总算是有惊无险的运完了,周泽楷和江波涛跟货主拜别出来,黄少天正躺在石狮子的背上叼着狗尾巴草晒太阳。

“黄少侠言而有信,江某佩服。”

黄少天撇了撇嘴,一脸不以为然:“我不稀罕你的佩服,我要的只有周泽楷而已。”

“......你!”

周泽楷气极,往前迈出一步就要跟黄少天一决高下。

“小楷儿~我真喜欢你~”

然而黄少天却蹭进他怀里,小脑袋在他胸膛一拱一拱的,这副天真无邪的模样任谁看了都不信这就是那个臭名昭著的神偷。

周泽楷耳根子软心肠也软,黄少天随随便便一示弱他便束手无策,最后只得重重哼了一声推开黄少天走了。

3.

一回生二回熟,当周泽楷再出镖的时候,黄少天又不知道从哪个角落钻了出来飞到了周泽楷的马上,但这回已经没人再大惊小怪了。

押镖途中其实是很沉闷无趣的,还得时时刻刻都眼观四路耳听八方提防劫镖的山贼土匪,可自从黄少天加入了以后,轮回的镖师们都被传染得跳脱了不少。

黄少天长得讨喜,性子也亲和可爱,没聊几句就能勾肩搭背着叫兄弟,好得就像从小就穿同一条裤子似的,让人完全忘记了他的本职是镖师们的大敌,只当他是个性格爽朗的小兄弟,连江波涛都对他青眼有加。

于是全轮回只有周泽楷觉得浑身上下都别扭得不行,因为黄少天正坐在他的马上抱着他的腰,时不时还又摸又捏的调戏他,无论周泽楷怎么瞪他他都是那副吊儿郎当的笑嘻嘻模样,打又打不过他,简直是油盐不进软硬不吃。

啊,随他去吧,我不管啦。

周泽楷内心一片自暴自弃的平静,任凭黄少天怎么摸怎么捏怎么用荤话调戏他他都不理,渐渐的黄少天也觉得无趣,加上马又颠得他昏昏欲睡,竟然就靠在周泽楷的背上睡着了。

少了黄少天不停不歇的闹腾,镖队又恢复了往日的安静,只要再翻过这个山头就可以到达兴欣县境内,大概还用不了半天的时间。

江波涛嘴角噙着笑意在镖队最后看着黄少天趴在周泽楷背上呼呼大睡,忽然听见草丛里有轻微的响动,他立马收了微笑厉声喝到:“兄弟们小心!有人劫镖!”

话音刚落,草丛里就跳出了十多个拿着九环金背大砍刀的彪形大汉,个个都生得虎背熊腰,跳出来的时候震得地面都抖了几下。

“此路是我开!此树是我栽!要想从此过!留下......啊!!”

领头的山贼话都没说完,就被黄少天一脚踩在了脸上顶着脚印倒了下去。

黄少天挖了挖耳朵,一脸的不耐烦:“吵死了。”

由于接下来的画面太过暴力,我们就1.5倍速度快进吧。

最后山贼们被揍得跪在地上叫爷爷,黄少天大喝一声“快滚”,山贼们瞬间就跑得无影无踪了,黄少天蹬回周泽楷的马上抱着他的脖子委屈兮兮地说:“小楷儿,我打他们打得我的手好疼啊~帮我吹吹好不好啊~”

周泽楷心想:呵呵,然后一巴掌拍上了黄少天伸过来的手。

黄少天差点疼得跳起来:“谋杀亲夫啦!!!!”

轮回的镖师们表示:妙啊,少主和少夫人的感情是越来越好了。

4.

反正黄少天就这样赖上了周泽楷,凡是周泽楷押的镖黄少天必定是准时出现粘着周泽楷不放,久而久之江湖中人都知道了轮回的镖是有黄少天保着的,上赶着来找死的小贼们也越来越少了。

这回周泽楷押的镖是轮回镖局的当家,也就是周泽楷的义父唐迟送给左丞相的寿礼,唐迟说箱子里的是一批相当名贵的药材,每见一次光便会失一分效用,于是叮嘱周泽楷在送到之前千万不可开箱,周泽楷面沉如水拱手点头:“义父放心。”

“泽楷啊,义父听说你和神偷黄少天走得很近,江湖中已经有了不少风言风语,你作为轮回镖局的少主,将来必定会成为镖局的主人,义父希望你能以大局为重,此次就不要让黄少天跟着了。”

周泽楷心里一沉,经过将近一年的相处,他早已将黄少天当做了自己人,无论他在别人口中是如何不堪,他都只相信自己眼里看到的黄少天,那人秉性纯良,盗亦有道,偷的从来都是不义之财,然后用来救济苍生,虽然他总是把喜欢自己挂在嘴边,还动不动就出手调戏,但周泽楷始终都觉得他是一个值得结交的朋友。

一边是养育自己的义父,一边是自己欣赏的好友,周泽楷心中挣扎不已,最后只好答应了唐迟。

轮回的镖队一出发,黄少天便像往常一样跳上了周泽楷的马,他兴高采烈的抱着周泽楷的腰,等着周泽楷例行发作的小别扭。

然而这次黄少天等了很久都没等到周泽楷来拍自己的手,反而觉得有些不习惯,只见周泽楷转过头来看着他,满脸的欲言又止。

“喂!干嘛这样看着我,怎么了嘛!”

“我......”

周泽楷抓着缰绳的手慢慢收紧,像是在酝酿着什么。

“少天,这次......”

“你不能跟我去。”

黄少天的脸色瞬间就变了:“周泽楷,你是不是嫌我坏了你的名声。”

“也是,你可是轮回镖局的少主,是板上钉钉的正派人士,像我这样臭名昭著的小偷根本不配跟你在一起,一直以来都是我痴心妄想而已,居然还奢望有一天你会喜欢我。”

“我真是......太蠢了。”

黄少天越说越小声,最后一句简直像是在嘲笑自己,周泽楷看着他抬起手狠狠抹了抹眼睛,那悲痛的表情看得他心里一阵阵的疼,然而他却只能眼睁睁看着黄少天转身飞走,一瞬间就没了踪影。

5.

这趟镖周泽楷押得魂不守舍,镖师们也都知道少主跟黄少天吵架了,一个个都没敢出声生怕少主难过,连江波涛都没能把周泽楷的魂给叫回来。

夜幕降临,镖队停在官道边休息,镖师这个行业很辛苦,经常都要风餐露宿,到了晚上都累得随便找块地一躺就能睡着,然而这天周泽楷却辗转反侧怎样都睡不着。

官道旁的树林里有虫鸣和蛙声,透过树与树之间的间隙还能看到点点的星光,那星光闪闪烁烁,像极了黄少天的眼眸。

平时这个时候,黄少天已经窝在自己怀里睡着了,他醒着的时候总是咋咋呼呼吵吵闹闹的,睡着的时候却很安分,就这样乖乖的依偎在自己身旁,像一只慵懒的小猫。

但是今天他的怀里却是空的,小猫生他的气炸了毛,自己就这样失去了满怀的温度。

现在即使他再不想面对也得承认他对黄少天是有情的,至于是哪种情,周泽楷根本不敢去细想。

周泽楷想着想着渐渐有了睡意,正当他快要进入梦乡的时候突然就被江波涛摇醒了,周泽楷迷迷糊糊的睁开眼,却见江波涛一脸凝重地看着他:“少主,镖箱被偷了。”

周泽楷听后立马睁大双眼跳了起来,镖师们也都已经醒了过来,围在他身边等待他的指示。

这未免也太巧了,黄少天一不在货物就被偷,而且几乎是在他们的眼皮底下不见的,能做到如此地步的除了黄少天以外根本别无他人,此批药材十分珍贵,又是赠送给左丞相的寿礼,若是这次轮回镖局丢了面子,怕是会遭到天下人的嗤笑。

周泽楷的眉心渐渐拧了起来,黄少天是他心上的人,但轮回镖局的名声他也不能弃之不顾,这两难境地让周泽楷心烦意乱,根本不知如何是好。

正当他举棋不定的时候,突然耳旁传来破空声,一张纸条就被钉在了他身旁的树干上,周泽楷连忙拔下飞镖,江波涛拿着火折子替他照明,只见上面写着:

“若想知道货物下落,马上到百花湖边来。”

6.

周泽楷不顾镖师们的劝阻一个人施展轻功来到了百花湖,皎洁的月光洒在百花湖上,如同一面洁净无瑕的明镜,而湖边站着的那个人分明就是黄少天。

周泽楷的心情很复杂,他想问黄少天偷走货物的人是不是他,但却更想直接抱住他。

他走到黄少天身后,伸出的手悬在黄少天肩膀上,却迟迟不敢拍下去。黄少天听到声响后也没有出声,只是静静的跟周泽楷对峙着,谁都没有开口先说话。

不知过了多久,黄少天的拳头渐渐握紧,最后像是忍到了极点,转身就毫不客气的砸上了周泽楷的胸膛。

“你这个笨蛋!傻子!就不会说几句好听的话哄哄我吗!突然就说不让我跟着了你知道我有多难过吗!气死我了!”

黄少天说着说着眼眶慢慢红了起来,周泽楷任凭黄少天发泄似的打他,然后伸出手把他抱在了怀里。

“对不起。”

“对不起有屁用啊......”

黄少天嘴硬,但是心却软得不行,反正周泽楷都向他道歉了,那他就勉为其难原谅他好了。

“喂......货物是我偷走的,但是不是为了气你,你知道那箱子里装的是什么吗?那里面根本就不是什么药材,而是一条身有剧毒的蛇啊!”

周泽楷握着黄少天的肩膀一脸不可置信的惊讶。

“怎么会......”

“你那义父根本不是什么好人!他养你只是为了当颗棋子而已!左丞相挡了他的道,他扳不倒他就只能除掉他然后拿你当替死鬼!不信我打开箱子给你看!”

黄少天拖出那口箱子,然后从怀里掏出一根细细的香点燃塞进了箱子的缝隙里,没过多久箱子里突然开始剧烈震动起来,周泽楷吓得后退一步,没过多久,箱子就慢慢安静了下来,最后彻底没有动静了。

黄少天撕开轮回镖局的封条打开箱子,只见里面躺着一条色彩鲜艳的蛇,头部呈三角形,毒牙上还闪着幽蓝的光,的的确确是一条剧毒无比的蛇。

周泽楷凑近一看,心彻底沉入了谷底,物证都已经摆在眼前了,他却还是不想相信。

7.

“你还不信吗?”

黄少天目光灼灼:“那就让唐迟亲自说给你听吧。”

不等周泽楷回应,黄少天一把抓起他的手,不到半个时辰就飞回了轮回镖局。

周泽楷从没想过自己有一天会蹲在自家的屋顶上听墙角,黄少天掀开一块瓦片往下看,正好能看到唐迟和刘统领在下棋。

“刘统领这步走得妙啊!”

“唐总镖头下得也不差,替仇人养儿子,然后派他除掉挡道的左丞相,好一个替死鬼,好一步一箭双雕,妙啊!没白养,还能听他叫自己一声父亲。”

“哈哈哈!刘统领过奖了!不敢当!不敢当!”


唐迟的笑声在周泽楷耳里仿佛是魔音穿耳,神情渐渐不对了起来。

眼看周泽楷就要崩溃了,这个时候要是让底下的两个老贼抓到,恐怕后果不堪设想。

黄少天连忙盖上瓦片轻轻推了推周泽楷,然而周泽楷却沉浸在悲伤和难以置信之中无法自拔,他一直都敬重把自己从小养到大的义父,而今他却听到义父居然只把自己当做一颗棋子,还要送他去当替死鬼,一直坚守着的信任崩塌了,这比万箭穿心还要难受。

周泽楷只怕自己再不走,他就要忍不住跳下去跟唐迟当面对峙了,于是他只好暂时藏起了那个遍体鳞伤的自己,跟着黄少天离开了轮回镖局。

他心里明白,此次一走,轮回镖局是再也不能回去了。

黄少天带着周泽楷回到了自己蓝雨山的老窝,每天就变着法子逗周泽楷开心,周泽楷一开始的确失魂落魄到无法自拔,但当他看到黄少天为了哄他亲自下厨被烫到也只敢偷偷背着他吹几下的时候,他突然觉得自己也该放下了。

昨日种种譬如昨日死,今日种种譬如今日生。

顿悟也不过是一瞬间的事,人生苦短,何必要浪费时间对已经过去的一切耿耿于怀,他现在拥有一个对自己掏心掏肺的人,这就已经比大多人要幸运了。

“少天……”

周泽楷从背后抱住正在熬粥的黄少天,脸颊上的温度让他感受到了从未有过的安心,是了,就是这个人,整个人世间也只得一个黄少天。

黄少天有片刻的愣神,接着连忙丢下饭勺转过身回抱住周泽楷:“你终于肯跟我说话了……你再不跟我说话……我就要撑不住了……”

语气里八分委屈两分伤心,听得周泽楷心疼不已。

“再也不了……”

“你敢!我可是你的救命恩人!现在你的命都是我的!你要是再这么吓我!我就……我就打自己!”

“噗!”

周泽楷绷不住笑出了声来,这个人呐,总有办法让自己开心,也只有这个人,才能让自己开心。

“遵命。”

人世间的幸福其实就这么简单,一个情投意合的人,一块小小的栖身之地,远离尘世的纷纷扰扰,平淡而自由的相互依偎着过完这一生。

End.

评论(35)
热度(191)

© 臣是酒中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