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黄/主周黄/有评必回/交流群号:607071221/热爱唠嗑的咸鱼小透明/名叫秋圣翎 可以叫我秋秋 比心

关于

【周黄】雪山深处有剑圣

周末总有一天不想写

还有一天暴力写

今天打算日更四篇怕不怕

 

1.

 

人,就是天生吃货,周泽楷想,死到临头了还觉得延绵不绝的雪山就像刨冰一样,还是忘了浇糖浆的那种。

 

离他脱离大部队已经过去了6个小时,他身上没有任何食物,一停下就会被暴风雪掩埋,然后成为这不毛之地里的又一缕亡魂。

 

就在他打算躺下等死的时候,突然发现不远处有一个山洞,看起来很深,里面或许会有其他登山队储藏的物资。周泽楷抬起快要僵化的膝盖,一步一步朝那个山洞走去,短短五十米,他走了将近半个小时。

 

然而走进山洞以后周泽楷立马就失望了,这里没有任何生过火的痕迹,更别说藏着什么物资了,他连洞壁都仔细摸了一遍,仍然一无所获。

 

这个山洞很深,周泽楷打开手电筒往里走去,走着走着竟然发现深处有冰蓝色的光隐隐闪耀,好奇心驱使着他往光亮处走去,走到尽头他发现那片光居然来自一口蓝色的冰箱子。

 

当周泽楷看到冰箱子里躺着的长发人类的时候,第一想法不是天哪好可怕这里有尸体,而是天哪妈妈世界上真的有白雪公主!

 

雪白的皮肤、鸦羽一样的长发、红润的嘴唇、睫毛像小扇子一样长,可以想象睁开眼以后会是怎样一副好看的样子,可惜呀可惜,死啦。

 

周泽楷瞅着瞅着,突然觉得这人身上穿着的衣服有点眼熟,雪白绸缎为底,中间是层层叠叠的白纱,外罩一件淡金色薄纱,周泽楷越看越入神,鼻子都贴上了冰棺。

 

2.

 

黄少天刚睁开眼睛,看到的就是两个屁股蛋子,还一扭一扭的。

 

混蛋!放肆!找死!

 

居然有人敢用屁股对着剑圣的脸,老寿星上吊活得不耐烦啦!

 

黄少天摸了摸身旁,怎么摸都摸不到“冰雨”,片刻之后才感觉背上怎么那么痛,黄少天一摸就摸到了剑柄,拿起来就往那屁股蛋上扎去。

 

然而蓝雨玄冰哪里是冰雨能扎透的,黄少天用了五成力气,冰雨直接就把盖子给掀翻了,坐在盖子上的人被甩了出去,脸朝下趴在地上不动了。

 

黄少天走过去,用剑尖轻轻戳了戳那团黑乎乎的人。

 

“喂!”

 

周泽楷心里的弹幕厚得都看不清画面了,从大红色加粗刷屏的“夭寿啦!白雪公主自己掀开棺材盖爬起来啦!!”到冷漠的白色默认小滚动“横竖都是死,我就不理你”,哦,内心戏挺足的嘛周少爷。

 

周少爷打算将装死进行到底,于是根本不管那柄剑是东戳戳还是西戳戳,他都把自己当做一块高冷的宝石,直到黄少天蹲下身把他翻了过来。

 

周泽楷脸上的霜雪已经融化,露出一张英气逼人的脸,黄少天的目光饶有兴趣的巡视了几遍,然后用冰雨靠近周泽楷的腿间,低下头靠在周泽楷的耳边阴恻恻地说:“你再装死,本剑圣就阉了你。”

 

黄少天满意的看着那人浑身一颤,然后演技很差的装作刚刚醒来,满脸无辜的抬起手跟自己打了个招呼。

 

“前辈您好。”

 

3.

 

看着黄少天的穿着和头发,还有这把高调无比的剑,周泽楷就算笨得像只熊也知道他不是普通人了。

 

这个拽得二五八万的漂亮少年总是自称本剑圣,周身都散发着现代人所没有的气度,他嫌弃地捏着周泽楷冲锋衣的一块布啧啧啧了半天,说这什么破衣服,真难看,本剑圣是睡了多久,人类的审美怎么下降得这么厉害。

 

周泽楷摸着手臂小心翼翼地问:“前辈那时是什么朝代?”

 

“荣朝,荣朝听说过没有,就是那个皇帝叫叶修的,人特别流氓的那个,诶!他死了没啊?”

 

周泽楷算了算,哦,一千八百年了,墓都被盗过八百次了,死得不能再死了。

 

“呃......死了。”

 

“死了啊。”黄少天漫不经心的拍了拍冰棺,手心一片冰凉,“祸害遗千年都死了,那文州和乐乐应该也不在了,喂!你们这个朝代武功最厉害的是谁啊!”

 

“好像......没人会。”

 

“哈哈哈!!没人会!!那本剑圣岂不是天下第一了!!”

 

黄少天兴致立马就上来了,抓着周泽楷讲了半天他当年的英勇事迹,什么荣朝五圣之一的剑圣,什么蓝雨派的副掌门,从武林黄金一代讲到跟刘皓老贼的生死一战,讲到精彩处黄少天推出一掌,这一掌威力无穷,周泽楷顿时感觉天摇地动,山洞壁上掉下了无数碎石子,黄少天一把抓住周泽楷躲进冰棺里,蓝雨玄冰坚硬无比,石块掉在上面全都弹开去了。

 

“前辈......”

 

周泽楷压在黄少天身上,眼睛正对着黄少天红亮润泽的唇,戏精周少爷瞬间穿越迪士尼,把自己当成了白雪公主里的王子,他鬼使神差的低下头,在那唇上吻了一下。

 

4.

 

黄少天的脸以肉眼可见的速度从惨白变得通红,眼睛瞪得像下一秒就要砍人一样,周泽楷心头一跳,身体比意识跑得更快,他用尽力气推开棺盖,拔腿就向洞口跑去。

 

黄少天愣了半天,甚至还摸了摸嘴唇,那里还记得温暖柔软的触感,让黄少天恍惚了很久,等他反应过来的时候,周泽楷已经跑得没影了。

 

“大胆登徒子!!本剑圣要杀了你!!”

 

黄少天抓起冰雨足尖一点,像冲天的雄鹰一样笔直飞了出去,周泽楷正好跑出洞口,黄少天一剑劈下,把冰层劈出了一道裂缝。

 

周泽楷吓得魂飞魄散,站在那里一动不动,黄少天飞身停在周泽楷身边,抓着他的肩膀恶狠狠地说:“你亲了我!你得娶我!”

 

看着周泽楷目瞪口呆的样子,黄少天觉得他是太过惊喜,一时接受不了这天大的好事,于是他又得意洋洋的补充了几句:“我师父魏琛说了,以后我要是看上谁家的姑娘就去亲她,她被我亲了就得嫁给我,现在你亲了我,你就得娶我。”

 

周泽楷站在风雪之中一脑子浆糊,离他不到两米的地方还有一道大裂缝,他鼻头被冻得通红,配上无辜的表情看起来像是要哭。

 

黄少天以为他是不愿意,表情又凶恶了起来:“喂!!你听到没有!!”

 

听到了。

 

何止是听到了你的声音,周泽楷还听到有沉闷的轰鸣声从雪山深处传来,越来越近越来越近,很快就近在耳边了。

 

5.

 

   “雪崩了!”

 

黄少天的一剑劈得冰层震动,山顶的雪承受不住重量翻涌而下,周泽楷一把抓住黄少天的手往山下狂奔,但是身后的巨响还是越来越近。

 

周泽楷突然感觉手被挣脱,然后背上的衣服被拎了起来,他抬头一看,正好能看到黄少天弧度优美的下巴,嘴角带着意气风发的笑,目光灼灼,眼底就像有星光。

 

黄少天踏着翻滚奔腾的雪往山下飞去,就像飞在海面上的龙,周泽楷这才感觉到这个人真的是一千八百年前的武林高手,拥有着这个时代独一无二的力量,他身体里有无穷无尽的内力,能把他从这绝境里轻轻松松的拯救下来。

 

不知过了多久,周泽楷才站在实地上,这感觉太过梦幻,他突然想起自己曾经看的电视剧,甚至开始怀疑这是他因为低温和饥饿而产生的幻觉。

 

但是肩膀上的触觉是温暖的。

 

黄少天就站在他面前,手肘搭在他的肩膀上挑着眉问他:“相公,我帅不帅!”

 

嗯,真的,非常温暖。

 

温暖到他忽略了这称呼有哪里不对劲。

 

周泽楷笑了,笑得眼睛都眯了起来。

 

“嗯!很帅!”

 

“嘿嘿,当然了!我可是荣朝第一剑圣!”

 

黄少天握住他的手,拉着他往前走去。

 

“哎呀差点忘了!相公你叫什么名字?”

 

“呃......周泽楷。”

 

“周泽楷!在这里我只认识你一个人!你要是对我不好!我就劈死你!”

 

“嗯,对你好。”

 

“周泽楷,我一千八百年没吃东西了,好饿啊!”

 

“好,回家吃。”

 

......

 

要是问我哪个词最美好,我想应该是绝处逢生,这世间如果真的有生死与共,那应该就是我们,我把你从沉睡中唤醒,你把我从绝境中救出,你的朝代虽然已经过去了,但是被周泽楷爱的时代,才刚刚开始。

 

End.

 


评论(48)
热度(1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臣是酒中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