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黄/主周黄/有评必回/交流群号:607071221/热爱唠嗑的咸鱼小透明/名叫秋圣翎 可以叫我秋秋 比心

关于

【周黄】最佳前任

最近挤不出糖分  不好意思啊  又是刀

 

双方崩坏   慎入 

 

1.

 

“来年陌生的,是昨日最亲的某某。”

 

分手五年后黄少天在KTV里陪失恋的朋友,他只叫了黄少天一个人,点了一大堆东西猴把他丢在那里,然后自己拿起了麦克风开始唱歌。

 

明明五年都过去了,当时再怎么撕心裂肺也该缝好拆线了。

 

但“明明”这个词的意思,只是“本应该”而已。

 

黄少天的这个朋友,失恋了只唱陈奕迅,偏偏挑的又都是林夕写的词,字字句句都是洒在伤口上的盐,一首一首撒上去,伤口都要被捂烂了。

 

不知道是谁说过,一个合格的前任应该像死了一样,黄少天想,那么周泽楷应该算是最佳前任了,他迟钝到不知道自己被分手,或许是根本就是知道了也没想要挽回。

 

但现在说这些又有什么用。

 

黄少天自嘲着喝下一杯酒。

 

反正会有新的幸福覆盖过去的,有什么好遗憾的。

 

2.

 

黄少天很久没有睡到这样无知无觉,这几年来他总是会做梦,各种各种的梦,有时是山洪暴发,他背着周泽楷翻山越岭,最后跌落悬崖,有时是他一直看着周泽楷老死,而周泽楷却根本不认识他,周泽楷,周泽楷,又是周泽楷。

 

一阵敲门声打断了黄少天难得的好睡眠。

 

黄少天打开门,看到周泽楷站在门口,看见他以后无措地低下头,然后犹豫着伸出手抓住了黄少天,眼睛定定地看着他:“少天,和好吧。”

 

黄少天想,哦,我又做梦了。

 

毕竟五年过去了,周泽楷不可能还是这个样子,他应该更成熟更帅了,也应该早把自己忘记了。

 

醒过来,黄少天告诉自己,然而当他闭上眼,再睁开眼,周泽楷还在眼前。

 

眼前的周泽楷凑过来吻了他。

 

3.

 

谁都觉得黄少天是轮从内核到体表都炽热的小太阳,但只有他自己知道并不是,他一向相信总有新人替旧人,无论是谁从他身边走了,他也根本不难过。

 

他是拯救了抑郁的周泽楷,然后带着他回到了五颜六色的世界,周泽楷回报给他百倍千倍的好,黄少天也就笑嘻嘻地收下了。

 

但他们心里都知道,他们不可能永远在一起。

 

黄少天什么都明白。

 

有一天周泽楷跟他说要早睡,明早四点半就要起床,黄少天说,是要结婚吗。

 

周泽楷说:嗯。

 

不欠你的,我黄少天真的不欠你的,你他妈一边对我掏心掏肺好像全世界你他妈都不要了只要我一样,然后你又他妈背着我去结婚,你真行,周泽楷。

 

黄少天跑了,然后又回来了。

 

他们共同的朋友告诉黄少天周泽楷有什么什么苦衷,黄少天想,关我屁事。

 

他也不知道自己是不是贱,他还是选择站回了周泽楷身边,直到周泽楷越来越想不起他。

 

黄少天第一次感受到什么叫缘分已尽。

 

他删除了周泽楷的联系方式,却还是会猜他什么时候才会发现。

 

一个星期过去了,周泽楷没有想起他。

 

一个月过去了,周泽楷没有想起他。

 

一年过去了,周泽楷没有想起他。

 

五年过去了,周泽楷没有想起他。

 

一个合格的前任应该像死了一样,周泽楷考了满分。

 

5.

 

黄少天没有问周泽楷这五年过得怎么样,谎话谁都会说,何必让他编得辛苦自己又听得难受。

 

周泽楷好像又变回了当初刚刚被黄少天拯救的那副最纯粹的样子,中间的那几年变迁好像都被抹去了。

 

他们又开开心心的过了很多年,直到一阵敲门声响起。

 

黄少天醒来,没有周泽楷,没有后来的那几年,一切都是黄粱一梦。

 

他的周泽楷还是合格的、满分的,最佳前任。

 

End.


评论(58)
热度(109)

© 臣是酒中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