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黄/主周黄/有评必回/交流群号:607071221/热爱唠嗑的咸鱼小透明/名叫秋圣翎 可以叫我秋秋 比心

关于

【周黄】周泽楷的世界

 @朝郗  姑娘的周黄刀点梗

一把不知道大不大的文艺刀

 

1.

 

“落叶从地上升起回到树枝上,

白矮星膨胀成了红巨星,

海里的水分散到大河和小溪中,

盛放的荷花抱起了花瓣,

我在天堂的恋人从天上降临,

站在了我面前。”

 

我在天堂的恋人,他永远都不会降临在我面前。

 

周泽楷保存文档,合上了笔记本。

 

这是一个没有窗帘的房间,阳光把木地板上的一切都晒得发烫,而周泽楷光着脚走在这栋别墅里,连猫的脚步声都没有他轻。

 

他像一块想变成冰块的黑曜石,想在阳光下化成一滩水然后蒸腾到半空中,在这几乎没有任何遮光物的建筑里,连冰箱里腐烂的西红柿都比他有生机。

 

周泽楷已经想不起来自己有多久没有走出这里了,一个把自己灵魂囚禁起来的抑郁症患者,再把肉体囚禁起来又有什么差别。

 

江波涛每周都会开车来给他送食物,然后看着他麻木的吃下去,再麻木的吐个一干二净,他固执的写着小说,写着黄少天复活然后和他继续生活在一起的美梦。

 

周泽楷还活着,但也许早就死了。

 

2.

 

“从厨房里传来煎蛋的香味,

我的恋人和平底锅一起唱歌,

阳光和黄莺还在窗外嬉戏,

我已经在期待夜幕降临,

那时我将要拥着我的恋人,

跳一支无尽的华尔兹。”

 

周泽楷在做一个梦。

 

笔记本翻开,然后自动开机进入了桌面,鼠标没有移动,光标却点开了文档,黑色的宋体字一个个跳到地板上,慢慢拼成了一个少年的剪影,最后一束阳光注入了那片剪影里,少年的清秀眉眼和金黄头发就沐浴在了阳光下。

 

不知是被阳光,还是被传来的煎蛋香味唤醒,周泽楷翻身坐起,他听见了锅铲翻动的声音,还有黄少天唱的《剑圣之歌》。

 

听见门把手转动的声响,正在煎蛋的黄少天回过头对满脸诧异的周泽楷说:“早餐快好啦,快去刷牙洗脸。”

 

周泽楷恍若未闻,三步并作两步向前,然后在距离黄少天一步的地方停了下来。

 

他是真的吗?

 

伸出的手悬在半空中,迟迟不敢落下去。

 

如果只触碰到了空气,那这应该只是我的梦境吧。

 

黄少天把煎蛋装盘捧到周泽楷面前,撒了胡椒粉的煎蛋喷香扑鼻,黄少天把盘子放在餐桌上,踮起脚抱着周泽楷的脖子给了他一个吻。

 

软的,暖的,这是真的。

 

周泽楷抱着黄少天呜咽起来,声调越来越高,最后变成了嚎啕大哭。

 

黄少天被周泽楷黏了一整天,无论做什么都要寸步不离的跟着,晚上的时候他们在空荡荡的客厅跳起了华尔兹,一直跳到了午夜,当时针分针和秒针重叠在12的时候,周泽楷怀里的黄少天瞬间消失了。

 

3.

 

“我好像拥有了一种魔力,

在此写下的一切都将成为现实,

我逝去的恋人在我身边熟睡,

他的头发就像金黄的麦田,

也许我早就已经死去,

才会和他在天堂相聚。”

 

周泽楷成为了这个别墅的上帝。

 

如果他写下黄少天今天穿的是白色的衬衫,那今天的黄少天就绝对不会穿黑色的T恤,周泽楷想要今天发生什么,世界的轨迹就会绕着他一个人旋转。

 

他捏出了一个完美的人偶,随着他的线而行动。

 

周泽楷慢慢感觉到,这根本不是他的黄少天。

 

如果他不写下关于黄少天的一切,那么第二天黄少天就不会出现。

 

可是那又怎样。

 

他已经一无所有,黄少天就是他全部的意义。

 

周泽楷写下了他与黄少天以前发生过的每一件事,他们在这别墅里再次初遇、相知、相恋、吵架、冷战、和好,时间线在黄少天死去那天戛然而止。

 

然后周泽楷开始虚构了他们未完成的遗憾。

 

把成串的led灯当做星空,完成他们去伊犁看银河的梦。

 

穿上厚厚的衣服在壁炉前烤火,假装是在野外露营。

 

在别墅的各个房间里留连,这就是在参观罗浮宫。

 

周泽楷单膝跪下,对身子慢慢变得透明的黄少天求婚。

 

钟声响起,一切都再次消失了。

 

4.

 

两天后,江波涛又来到了周泽楷的别墅。

 

推开周泽楷卧室的门,满地的鲜红已经渗进地板缝里,周泽楷的胸口插着一把匕首,脸上还带着凄苦的笑。

 

笔记本打开的文档上光标还在最后一个句号旁闪烁。

 

“我们拥有一段完美的人生,

我和我的恋人日复一日相爱到死去,

我知道他下一刻将会做什么,

我了解他的一切,

我爱你,

我对他说,

他笑了,

脸上是飞起的红霞,

他踮起了脚,

轻轻地告诉我——”

 

没人能再看到那一幕。

 

黄少天踮起了脚,凑到了周泽楷耳边。

 

然后他就那样,定格在了原地,就像一尊只差了灵魂的木偶。

 

周泽楷按着他的肩膀喃喃自语:“我爱你。”

 

“黄少天,我爱你。”

 

“我爱你我爱你我爱你我爱你。”

 

眼泪顺着眼角滑落下来。

 

“你爱我吗。”

 

黄少天一无所觉,他踮了那么久的脚,也一点都不会累。

 

周泽楷想起,他的文档里,没有写到黄少天的回答,所以他也不会告诉他答案。

 

回车键按下,他能写下任何他想要的回答。

 

手指悬在键盘上,抖得像萧瑟的北风。

 

周泽楷拿起桌上没有开刃的匕首摆件,毫不犹豫地插进了自己的心脏。

 

黄少天瞬间消失了。

 

创造他的上帝已经死去,他又回到了那个坟墓里,不过这一次,他又可以跟他的上帝躺在一起了。

 

自今日起,周泽楷的别墅,完全安静了。

 

End.

 

明明想写大虐风

不小心又文艺了


评论(42)
热度(82)

© 臣是酒中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