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黄/主周黄/有评必回/交流群号:607071221/热爱唠嗑的咸鱼小透明/名叫秋圣翎 可以叫我秋秋 比心

关于

【周黄】那年今日

还有两篇点梗没有写完,我却一心只想着划水,最近甜度过高,掺点玻璃碴。XD

 

灵感来自陈奕迅《明年今日》。

 

少天单箭头

 

一个关于勇气和遗憾的故事(是的)

 ——————————————————————


——“离开你六十年,但愿能认得出你的子女。”

 

黄少天仿佛在烈日烤化的街头看见了那个人。

 

退役多少年,就有多少年没有再见过他,黄少天算了算,他今年59岁,距离退役的25岁,已经过去了34年——所以那不可能是57岁的周泽楷。

 

可那人的眉眼跟周泽楷如出一辙,连气质都像得一脉相承,黄少天目不转睛的,放肆地看着他,他年轻的时候都不曾敢这样看着那个人,他积攒了那么多年的勇气,最后迎来了一个再也没有重逢的离别。

 

黄少天长年累月的思念,换到了在街头遇见了周泽楷的儿子,岁月沉淀下来的稳重和理智都被抛弃,他像不怀好意的人贩子一样热情地跟那个人打招呼,在确定他真的是周泽楷的儿子以后,他脸上的骄傲都要溢出来了:“你爸爸当年很厉害的,我跟他可是好兄弟呢。”

 

这拙劣的谎言,只要周子玄随口跟他爸爸提起,就会成为一个尴尬的话题,因为事实上在周泽楷的记忆中,与这个前辈只有赛场上的交集,再没有其他。

 

——“人总需要勇敢生存,我还是重新许愿,例如学会,承受失恋。”

 

黄少天坚信厚积薄发,追人也一样。

 

他从一开始假装随意的邀请周泽楷PK、吃宵夜,到后来的专门飞到S市找他,最后他喝醉之后抓住喻文州的衣领哭着问你能不能喜欢我一会儿,他的世界因为周泽楷而发生的所有变化,周泽楷都毫无察觉。

 

或许他只是真的正巧没有时间或者是生病了,在黄少天看来就是疏离的拒绝,他的心里正在发生一阵坍塌,表面上却没有一丝裂缝,人和人之间有时候就是这么远,近在咫尺却对彼此一无所知。

 

他有一万次对周泽楷表白的冲动,每次都积了一生的勇气,最后融化在了那句:“女朋友,在。”

 

飓风把黄少天卷上了天,在半空中就将他撕得粉碎,这份勇气怕是一辈子都再也攒不起来了,黄少天挂了电话,自顾自的决定就此死心。

 

——“在同伴新婚的盛宴,惶惑地等待你出现”

 

退役以后,陆续有人结婚了,先是徐景熙,再是杜明,然后是孙翔、江波涛、莫凡、戴妍琦......喻文州结婚那天,黄少天去当了伴郎,那个时候他已经31岁,大家都起哄着让黄少天赶紧也去结婚,那么多年了身边连一只母猫都没有,是不是打算等着七仙女下凡来。

 

那天他喝得烂醉,就像很多年的那天,喻文州清楚的记得他时候他颤抖的嘴唇和抓住他衣领的手指,他撕心裂肺地问他:“周泽楷!!你到底知不知道!!我喜欢你......我好喜欢你,你能不能......也喜欢我一会儿?”,他最默契的副队在他面前天崩地裂,他却无力拯救他。

 

黄少天几乎参加了联盟里每个人的婚礼,每次都惶惶然的等待那个人出现,他一次又一次忐忑,一次又一次落空,不知道为了什么,周泽楷一次也没有出现过。

 

终于有一天,头顶上悬的刀子落下了下来,他得到了周泽楷将要结婚这个消息。

 

黄少天逛了一整天商场买了一套价格不菲的西装,他要在他的婚礼上熠熠生辉,他得有自己的盔甲,来护住那颗鲜血淋漓的心。

 

最后等到婚礼过去,黄少天也没有等到那张请帖——周泽楷根本没有想起他,这预想的最后一面,都像是一场好笑的默剧。

 

——“在有生的瞬间能遇到你,竟花光所有运气。”

 

黄少天在周泽楷结婚那天打开了许久不用的微博小号,那个小号只用来转发周泽楷的消息和点赞周泽楷的微博,黄少天用了一整天才把微博删得一条不剩,最后发了一句歌词。

 

“我知道故事不会太曲折,我总会遇见一个什么人,陪我过没有了他的人生,成家立业之类的等等。”

 

故事的确没有很曲折,即使身边空无一人,黄少天还是若无其事地活了下去,只是一年又一年过去了,那个什么人始终没有出现,立业立得风生水起,成家却遥遥无期。也许是那个人太过耀眼,光是遇见他就用光了他毕生的运气,后来他身边人来人往,也没有一个再能和他生出缘分。

 

——“临别亦听得到你讲再见”

 

“黄少天,再见。”

 

黄少天脑海里勾勒出一个向他挥手的周泽楷,慢慢闭上了眼睛。

 

End.


评论(27)
热度(7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臣是酒中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