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黄/主周黄/有评必回/交流群号:607071221/热爱唠嗑的咸鱼小透明/名叫秋圣翎 可以叫我秋秋 比心

关于

【周黄】红尘俗愿

 @奏行律理  姑娘的古风周黄点梗,食用愉快~其他姑娘的点梗也会根据评论先后顺序呈上~

 

伴读周X太子黄

 

架空  各种胡说八道

 

一个熊孩子带坏乖宝宝然后红尘作伴活得不那么潇潇洒洒的故事(并不...)

 

1.

 

黄少天如果生在普通人家,一定是被三天一小揍,五天一暴揍的小讨债鬼,但是他出生的时候狂风大作,真龙盘空,就注定了他未来帝王的尊贵地位,所以即使黄少天爬树掏蛋,下水抓鱼,掀宫娥的裙子,也没人敢动他一根汗毛,谁让他是太子呢。

 

黄少天长到五岁,就已经是皇宫里的头号恶霸了,三天两头就有妃嫔贵人来皇后跟前哭湿了帕子,皇后不胜其烦,跟皇上一合计,就把黄少天丢去上学了。

 

太子上学少不了伴读,皇后挑挑拣拣了半天,太温吞的不要,太机灵的不要,家世太高太低的都不能要,最后挑了周阁老的小孙子周泽楷,据说周小公子内敛稳重,不善言辞,俗话说三岁见老,皇后满意地点点头:就是你了。

 

2.

 

从此以后五岁的黄少天身后就多了一个三岁的小跟班,经过1个月的试用后黄少天很是满意,这个小哑巴三棍子都打不出一个屁,告状什么的就更不可能了。黄少天的日常从欺负全皇宫变成了只欺负周泽楷,周泽楷也根本不觉得自己是被欺负了,就这样,周小公子莫名其妙成为了皇宫第一大宠儿,人见人爱,花见花开,上到贵妃娘娘,下到宫娥姐姐,都忍不住揉着周泽楷糯米团子似的脸高呼可爱。

 

黄少天一开始觉得可骄傲了,可不!这可是本太子的人!贼好看贼可爱!然后他仔细想了想,又觉得哪里不对,本太子的人为什么要给你们玩儿?去去去去去去,再碰周泽楷本太子剁了你们的手!

 

就这样一个愿打,一个愿挨,转眼黄少天长到了十四岁,十四岁的黄少天跟十二岁的周泽楷比身高,却惊奇的发现自己还差了他1寸,太子殿下震惊了,这岂有此理?但有什么办法呢,总不能让周泽楷长回去吧。

 

周泽楷把手里的花灯递给正在生闷气的黄少天:“送你。”菡萏形状的花灯花瓣重开,栩栩如生,正是周泽楷亲手做的。

 

黄少天接过花灯,还是闷闷不乐:“周泽楷,本太子好无聊啊,要不!我们偷偷出宫去玩吧!”

 

周泽楷把头摇得像拨浪鼓一样。

 

“你还想不想让本太子开心了!”

 

周泽楷毫不迟疑地重重点头。

 

“不陪我出宫玩我就一直不高兴!”

 

太子殿下太了解周小公子了,从小到大,只要是能让黄少天开心的事,他就一定会做。

 

3.

 

黄少天和周泽楷一起出了宫,在王都里痛痛快快地玩了一整个晚上,没料到却被贼人盯上,两个半大小孩轻轻松松就被绑架了。

 

等他们被周府救出来的时候,周泽楷已经昏了过去,黄少天抱着他哭得上气不接下气,皇帝知道以后龙颜大怒,想要降罪周家。黄少天在皇帝寝宫前不吃不喝跪了一天一夜,眼看就要厥过去,皇帝才叹了一口气,免了周泽楷的死罪。

 

但死罪可免,活罪难逃,该罚的还是要罚,加上周泽楷一口咬定就是自己怂恿太子出宫的,皇帝责令周阁老在黄少天面前狠狠惩罚周泽楷以儆效尤。

 

周泽楷第一次在黄少天面前被脱了裤子打板子,黄少天看着周泽楷被打得咬住衣服就是不出声,但屁股上已经渗出血来,他该有多痛。黄少天抱着皇帝的腿大哭,边哭边喊:“是儿臣的错,是儿臣的错,周泽楷是被我威胁的,他什么都没做!”

 

皇帝哼了一声:“是谁的错朕说了算,若是你胡作非为,倒霉的会是你身边的人,而不是你。”

 

4.

 

惩罚不止打板子,还有离别。周泽楷不再是太子伴读了,每当周泽楷在周府书房读书的时候,仿佛抬起头就能看到黄少天在窗前的树上冲着他笑,他陪了他整整九年,身边突然少了一个人,他觉得浑身都不自在。

 

黄少天也一样。

 

太子殿下辗转反侧,柔得像水一样云缎锦被跟石头一样硌得他睡不着,他觉得自己再见不到周泽楷就要死了,于是他一掀被子,跳出窗户跟猫一样溜走了。(为了剧情需要,这个皇宫的防卫系统等于不存在)

 

周泽楷睡到半夜,突然感觉有人在摸他的脸,他想起小时候黄少天跟他讲的那些鬼魅的故事,吓得瑟瑟发抖。

 

“周泽楷你抖什么?是不是想本太子想哭啦?”

 

周泽楷一掀被子,看到黄少天正蹲在他面前,手都还没有收回去,周泽楷盯了他一会儿,好像是在确认他是不是妖精变的,然后他紧紧的,紧紧的抱住了黄少天。

 

黄少天在周泽楷怀里闷闷地说:“周泽楷,我想你。”

 

周泽楷的手臂收紧了一些,在黄少天颈边蹭了两下:“我也想你。”

 

这晚黄少天睡得很香,周泽楷的床很软,被子很暖,周泽楷的怀抱则是又软又暖,他感觉有人在他的额头上亲了一口,然后黑夜就恢复寂静了。

 

5.

 

第二天周泽楷的娘来到儿子房里,看到太子殿下差点吓得魂飞魄散,而始作俑者的太子殿下笑得人畜无害,一翻墙又回到皇宫去了。

 

那天以后黄少天便经常翻墙来找周泽楷,周泽楷看书,他就在一旁画花猫脸的周泽楷,周泽楷写诗,他就唱勾栏院的艳词,什么摸小手点香唇的,他都唱得有声有色,周泽楷拿他没办法,只能摇摇头随他去了,反正到最后玩累了,总要抱在一起睡觉的。

 

就这样又过了五年,黄少天十九岁了,十七岁的周泽楷金榜题名高中状元,在金銮殿见圣的时候,老了的皇帝想了很久才想起来周泽楷这个人,当年的孩子如今皎如玉树临风前,才貌兼备,家世性格都是一等一的好,思忖了会,打算给他赐个婚,把六公主永宁嫁给他。

 

周泽楷跪倒,称自己少时犯过大错,戴罪之身不敢高攀龙女。

 

皇帝无奈,只得作罢。

 

晚上的时候黄少天坐在周泽楷身上居高临下挑着周泽楷下巴问:“周小公子不敢高攀龙女,那龙子呢?”龙子?当然是牢牢抱住,抵死缠绵,周泽楷埋进黄少天身体里,一夜被翻红浪。

 

6.

 

黄少天二十三时,皇帝驾崩了,太子殿下登基成了皇帝陛下,周泽楷随着满朝文武一起下跪高呼吾皇万岁,黄少天在那万人中央,第一次觉得高处不胜寒。

 

新皇登基,后宫怎可无人,催立后的折子跟雪片一样飞了上来,黄少天一把把折子扫了下去,抱住周泽楷的腰叹了口气:“当皇帝有什么好,还不如跟你浪迹天涯来得自在。”

 

没想到新皇陛下长了张乌鸦嘴,登基不久就被前朝余孽杀到跟前来,整个皇宫兵荒马乱,太妃太监宫娥公主四散逃亡,一时之间血流成河。

 

死士护卫着黄少天和周泽楷从皇帝寝宫的地下密道逃脱,一路逃亡到西南边陲,最后只剩下了他们两个人。

 

残阳如血,照着这奔腾的河流一去不复返,就像一个朝代,过去了,就不会再回来了。

 

黄少天握着周泽楷的手问:“我现在什么都没有了,你还愿意跟着我吗?”

 

周泽楷亲了亲黄少天的手:“愿意。”

 

“愿意陪我走多远?”

 

“天涯海角。”

 

End.


评论(9)
热度(1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臣是酒中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