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黄/主周黄/有评必回/交流群号:607071221/热爱唠嗑的咸鱼小透明/名叫秋圣翎 可以叫我秋秋 比心

关于

【周黄】除了周泽楷以外谁也不知道黄少天会算命

孔雀王周x山神黄


双向暗恋


一个黄大仙拐带纯情孔雀妖王的故事(并不……)


补档  莫名其妙就不见了


——————————————

1.


从前有个黄豆县,县里有座黄瓜山,黄瓜山上有山神,名字叫做黄少天。


当年玉帝老儿让黄少天挑座山的时候,黄少天一眼就瞅中了黄瓜山。黄少天嘿嘿一笑,黄豆县黄瓜山,黄里有黄,黄了又黄,可不就是我黄少天的福地吗。黄少天像山大王一样,扛着他的旗子往山顶上一插,成了!


旁边的千年松树上有一只金丝雀和一只松鼠,金丝雀看着黄少天蹲在地上用石头画山神庙的设计图,转头对松鼠说:“杜明,我觉得这个新来的山神是个傻子。”杜明心想夭寿了,孙翔这个黄瓜山第一傻居然遇上对手了。


孙翔眼睛一转溜,张开嘴巴开始唱歌:“我是孙翔我最帅,帅过山神丑八怪,山神眼斜鼻子歪,一看就是欠人踹!”


杜明吓得松果都忘了嚼,一撅屁股落荒而逃。黄少天抬头瞅见树上的小黄鸟,心想我不收拾你你就不知道你爷爷我嘴下有多少败将,一只破鸟都收服不了让本大仙我还怎么在黄瓜山混!


“你这破鸟你这破鸟你这破鸟!毛稀皮厚!没脸嘴油!丢不丢人!丢不丢鸟!你让喻文州怎么看我!你让张佳乐怎么看我!让我怎么在仙界里混!我非要吃鸟!非要吃鸟!非要吃了你这只小黄鸟!”


只见孙翔口吐白沫,pia唧一声从树上掉了下来,杜明悄咪咪地从树后钻出来,把孙翔拖回山洞去了。孙翔醒来后发现自己的毛都被拖秃噜了,又气得昏了过去。


2.


江波涛是只翠鸟,孔雀王的翻译机加外交大使,黄瓜山来了新山神这件事他当然立马就知道了,正准备请示王一起去拜见上供,保佑黄瓜山的灵禽走兽们。


此时雀王周泽楷正在河边散步,只见他昂胸阔步,身姿端雅,长长的尾巴翠羽金翎,熠熠生辉,纵使江波涛早就看惯了他们王的美貌,却还是会被闪得眼前发黑。


周泽楷点了点头,跟着江波涛飞到了山神庙。只见那山神庙庄严端方,神像虽清秀俊挺,却不失慈悲温善,只是黄少天嫌黄瓜山神庙这名字不够丰神俊朗,改成了夜雨山神庙。


周泽楷和江波涛落地就化为了人身,人身的周泽楷更加美得冒泡,黄少天第一次被美得说不出话,当年他夸嫦娥仙子的如簧巧舌都好像被拔了一样,我了个乖乖,这么美的仙子本大仙非要把她拐回去当媳妇不可,还不把张佳乐羡慕得一佛升天~


周泽楷当然不知道他已经成了山神心里内定的媳妇,江波涛恭恭敬敬拿出贡品上献,口里念念有词:“今上供夜雨山神,求山神保佑我黄瓜山众灵,求风调雨顺,五谷丰登。”说完扯了扯周泽楷的袖子:“王……”


“呃……黄……大仙,保佑。”


话音刚落,一个穿着嫩黄色衣裳的少年出现在他们面前,表情悲愤交加,瞠目结舌,少年拿起桌上的签筒就往周泽楷身上砸。


“黄大仙黄大仙!!你叫谁黄大仙!!保佑你个头!!你才是黄鼠狼!!!”


周泽楷被砸得懵神,他不懂为什么山神大人突然就被气得跳脚。


——唉,妖王啊,你可知道山神大人刚刚失去了他的媳妇儿,就在你开口的那一瞬间。


3.


每当说起他们的初遇,黄少天都会笑得花枝乱颤,周泽楷问他笑什么,黄少天都一脸神秘地说就不告诉你。


山上的日子过得安宁又自在,孙翔那傻乎乎的金丝雀还是时常来挑衅黄少天,然后被杜明拖走,第二天江波涛就会准时来赔礼道歉。


周泽楷还是喜欢在河边散步,只是身边多了一个少年,他口舌笨拙,通常都是作为倾听者,黄少天跟他讲天庭逸事,三界传说,说他的好友喻文州上仙、叶修元帅和张佳乐星君,说他前几年酿了几坛桂花酒,很快就可以挖出来喝了。


黄少天的朋友很多,当然不是因为没人听他唠叨才缠上了周泽楷,虽然初见就因为垂涎他的美貌,然后知道其实他是只公孔雀而被吓得恼羞成怒。


但是后来相处的时光里,他发现妖王的可爱之处太多了,惊讶时圆睁的双眼,害羞是低头傻笑的神情,他的天真无邪和善良,让黄少天很快就忘了性别这回事,何况他还那么美!我媳妇儿就是我媳妇儿!


过了几个月,桂花酒终于可以开坛了,黄少天喜滋滋地拉上了周泽楷,飞上了松树最强壮的一根树枝上。满月的黄华照在这郁郁葱葱的山头,身边还坐着自己喜欢的人,黄少天满心满眼都是欢喜,还没有开始喝就已经醉了几分。


黄少天拍开酒坛的封泥递给周泽楷,再拍开一坛抱在怀里,酒香带着桂花的浓烈香味扑上脸颊,黄少天捧着坛子跟周泽楷的坛子一碰,自顾自说了声“干了!”就举起来咕噜咕噜地喝了起来。


周泽楷低下头小心地啜了一口,马上被辣得皱了眉头,张开嘴巴小声地吸气,他感觉自己吞下了一团火,从喉咙到胃都要被烧穿了,但是过了一会儿又有甘甜的花香从那里涌上来,甜得就像笑起来的黄少天。他吧唧吧唧嘴,也像黄少天一样,举起坛子对着喉咙倒了下去。


黄少天放下坛子,惊讶地看着牛饮的周泽楷。


“周泽楷你行啊,这喝法,啧啧啧,谁信你是第一次喝酒啊,肯定是因为本大仙酿得好喝。不过我跟你说哦,我喝过的最好喝的酒是天庭的玉露琼浆,那年我刚修炼成仙不久,第一次参加天庭的酒宴,好喝得我嗷嗷叫啊,然后嫦娥仙子就出来献舞了,那个身段,那个美貌,醉得我……”


“谁美?”


“啊?”黄少天转头看着周泽楷,正对上那双琥珀色的眼睛,那眼睛好像一潭酒一样,要把黄少天吸进去。


“我和嫦娥,谁美?”


黄少天来不及惊讶,就见周泽楷跳下了树,在草地上显出了原型。那一身碧蓝的细绒在月光之下流光溢彩,稍稍一动就焕发出不一样的光华,尾巴轻轻扫着嫩草,美丽得宛若神祗。


在黄少天的惊呼中,月华之间,孔雀开屏。


4.


黄少天背着周泽楷回他的山洞,没想到这笨蛋喝醉了居然会乱开屏,这傻子到底知不知道孔雀开屏是什么意思啊!


“你知不知道知不知道啊!”黄少天泄愤似的戳着周泽楷的脸,戳出了几个红印之后又觉得心疼,轻轻地摸了摸,想了想又凑上去吹了几下。


雀王睡得无知无觉,完全不知道这暗恋他已久的山神此刻因为他的开屏正心乱如麻,就差没摘一朵花玩他喜欢我他不喜欢我他喜欢我了。


“你个笨蛋!”


黄少天为周泽楷掖了掖被子,起身准备回庙里,却被拉住了手腕。


周泽楷坐起了身,双手握着黄少天的肩膀问他:“我和嫦娥,谁美?”


黄少天想,孔雀都这么臭美的吗?


“你你你,你是最美的!天上地下,我家楷楷最美!现在可以放开我了吧!”


周泽楷嘴巴一撇就要哭。


“你骗我。”


“靠靠靠周泽楷你喝醉了以后怎么这么难缠,我说你最美就是你最美!!我要怎么做你才信嘛!”


周泽楷眼睛一亮。


“亲我。”


黄少天差点昏古七,他到底知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如果只是说醉话,那么这样就被撩得发软的自己岂不是很好笑,以后还怎么在仙界混啊!


周泽楷见黄少天不动,松开他的肩膀倒在床上转过身背对他。


“你走。”


啊啊啊啊啊啊黄少天抓狂了,烦躁地抓了抓头发,豁出去了吧!!管他记不记得!!他一把抓过周泽楷,往那丰润的嘴唇上轻轻咬了一口。


“你最美,我最喜欢你。”


5.


周泽楷其实什么都记得,小楷王的演技可是得过妖界奥斯卡的,借酒装疯这么简单的剧情对于影帝来说还不是毛毛雨?


现在他正看着黄少天神秘兮兮地凑到自己的耳边说:“周泽楷我告诉你一个秘密,别人都不知道,我就告诉你,其实啊,我会算命。”


周泽楷眨巴眨巴眼,表示自己很惊讶。


黄少天掏出几枚铜钱,一本正经地说:“周泽楷,告诉我你要算姻缘。”


周泽楷点点头:“算姻缘。”


黄少天把铜钱往桌上一抛,装模作样地看了一会,然后大叫到:“哇!是乾卦!”


周泽楷想,演技太浮夸,提名都提不了,然后捏出了一个非常恰当的惊喜表情。


黄少天笑眯眯地问:“乾者,天也,你姻缘缺我呀。”


周泽楷抱住黄少天亲了下去,好了,现在什么也不缺了。


End.


评论(16)
热度(42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臣是酒中仙。 | Powered by LOFTER